慈善消息
 
明德監所首創 佛光大佛分香暨星雲大師全集典藏
2017 /10 /26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張媚惠 台南報導
 
 
「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10月25日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監長陳龍杰、教誨師林文龍率領同仁及收容人等,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佛光大佛安座暨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典禮」。典禮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主持,在「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中展開。

編號102佛光大佛高一尺六,分香明德是全台首創,佛光照耀高牆內的人兒,開啟心燈意義深遠;《星雲大師全集》則是大師一生立德、立言、立功之寫照,化為文字般若書卷飄香,啟發見聞者效法,解行並重、悲智雙運、廣結善緣,逾百與會者共同見證。

依來法師說,佛陀慈悲告訴我們眾生平等,「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每個人都有一顆真如佛性,心中有佛成佛做祖不難。他分享大師15歲時受戒「有理三扁擔,無理扁擔三」的磨練,打掉貢高我慢,轉我執為無為,養深積厚宗教情操,在無理前都能低頭,面對有理還不能接受嗎?對無情都能服從,對有情有義的社會還會不歡喜嗎?來師父引述大師的話「一個人能忍受多少屈辱,就能有多少成就。」勉勵與會大眾。

依來法師提及,大師經歷多苦多難的時代,42年到宜蘭監獄弘法,至今已有百餘位布教師,繼續把大師關懷眾生的心念傳遞。《全集》共365冊、三千多萬字、重150公斤,都是做人處事、人我應對的寶典,期勉同學常懷感恩心,日日行三好,把大師當成心中的偶像,透過閱讀《全集》開啟自己的智慧,找到內心的光明,展現自我發光發熱,日後回饋家庭社會。

佛像捐贈者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表示,佛陀紀念館是世界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佛光大佛法相莊嚴象徵佛陀的光明、慈悲、智慧,分香到明德戒治分監,他表示:「我雖沒去,但大佛已來。」希望大眾效法佛陀不畏困難挫折,堅持利益眾生的精神,常隨佛學「願將佛手雙垂下,摸得人心一樣平」,見大佛滿心歡喜,提醒「我是佛」行三好,清淨身口意,日日禮拜,法喜充滿。

監長陳龍杰表示,自己也是星雲大師的粉絲。感謝佛光山長期對戒治分監的支持與付出,今日得以大佛分香及獲贈《星雲大師全集》,不僅全國監所首創,更是戒治分監的福報。希望同學都能發願閱讀,透過「信、願、行」痛下決心戒毒,努力開始改變自己,面對未來積極向善,乃至成佛。

與會有《星雲大師全集》捐贈單位國際佛光會台南第五督導區南區第二分會,會長劉素貞、督導黃秀娥、黃土泉、施素蘭等,布教師薄培琦、許正秋、黃秀霞等。

圖說: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開示。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0 /26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2014 /10 /26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蘇澳報導】
2015 /10 /26 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寮報導
2016 /10 /26 人間社記者 劉妙秋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