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關懷敬老歡度重陽
2017 /10 /21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彰化社區大學,10月20日前往彰化市慈林庭園護理之家舉辨「關懷敬老、歡度重陽」活動,發揚星雲大師「以慈悲喜捨、利他的人間佛教精神」。

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表示,三好獎助學金、寒冬送暖、急難救助、機構關懷是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四大服務宗旨。本會實現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全球佛光人所訂下的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時逢九九重陽節前夕,透過口琴演奏、歡樂帶動唱、幸福講座、祈願祝禱等活動來陪伴慈林庭園護理之家的長輩歡度重陽節。

慈林庭園護理之家主任蔡秀英說,現在,每個家庭的子女都有自己的事業、工作,無法隨時照顧陪伴長輩的家庭,讓長輩住在護理之家,假日來探訪、陪伴長輩們安享晚年。感謝彰化友愛隊定期來關懷住宿在護理之家的長輩,帶給他們溫暖。

彰化社區大學張家盛師生群用口琴吹奏老歌,一首首悠揚動聽的旋律迴盪全場。坐在前排的李爺爺似乎憶起年少往事,眼眶泛紅、卻面帶歡喜地打著節拍,隨著口琴聲哼唱起「望春風」、「相思雨」,還現場點唱「思慕的人」,現場熱鬧歡欣、掌聲四起。

國際佛光會彰化一區副督導長楊馥鎂播放輕快的音樂,帶大家一起歡唱,連坐著輪椅的長輩也都手舞足蹈起來,現場充滿歡樂的氣氛。彰化友愛隊義工拿著自製的簡易沙包,替長輩們搥打肩頸、後背,按摩頭部,場面溫馨動人。

國際佛光會檀講師陳璿宇播放「十元阿嬤—莊朱玉女」影片,表示「如果一生當中可以遇到一個不自私自利的、為別人付出的人,就是在人間遇到活菩薩」。接著帶領大家祈願祝禱,祝福各位長輩身體健康、遠離煩惱。

護理之家的林奶奶感謝彰化友愛隊的陪伴,並分享「煩惱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所以我要選擇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20 /10 /21 人間社記者 林思伶 礁溪報導
2020 /10 /21 人間社記者 林思伶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