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桃園佛光童軍行三好 重陽敬老探視長者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張君蓓 桃園報導
 
 
10月22日上午陽光普照,桃園佛光童軍團齊唱「佛光照耀著你」,為一年一度重陽敬老活動熱情展開。

輔導法師行前叮嚀後,桃園佛光童軍團在童軍、幼童及稚齡三團團長及里長黃家齊帶領下,兵分四路,探訪桃園市區關懷獨居長者,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幫奶奶按摩筋骨、搥背時看見長者開心與快樂的表情,自己也非常歡喜。孩子們將慈悲基金會的結緣品一一送至每位長者手中,並祝福健康快樂、平安吉祥,讓長輩感到非常窩心,活動近80位童軍、服務員及工作人員參與,加惠30戶長者。

童軍帶著歡喜心陪爺爺奶奶聊天,逗得長者笑得合不攏嘴。藉由重陽敬老活動,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也讓幼童軍體會時時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散發正向力量,帶給他人歡喜與快樂。

童軍余皓平從活動中明白,除了能關懷別人,還獲得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看到阿公、阿嬤臉上燦爛的笑容;幼童軍團長陳登陸表示,大師曾說過說:「不需要跟兒童說艱澀難懂的經典或是大道理,只要藉著童軍活動,教小朋友從小行三好,就能夠創造善美的人間淨土。」讓小隊在團結合作中,與人結緣、珍惜福報;在榮譽中,發揮慈悲心,以歡喜心幫助他人,感恩他人的成就;在活動中,開發個人潛能,激發創意思考,增長自己的福慧。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童軍總團部,自2008年起發揚慈悲三好的精神,每年重陽節舉辦關懷獨居長者,本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讓這些平日被忽略、連踏出家門都是「不可能任務」的老人家,能在此時此刻感受到溫馨與快樂,藉由探望長者的活動,讓下一代傳承敬老精神,將活動透過社區里長、童軍團長、慈悲基金會義工,一起走向社區散播愛的種子。

圖說:孩子們將慈悲基金會的結緣品一一送至每位長者手中,並祝福長者健康快樂,讓長輩感到非常窩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3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大樹報導
2014 /10 /23 【人間社記者 蔡麗真 三重報導】
2016 /10 /23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 三峽報導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台南新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