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佛光青年分團 滑手機尋法寶
2017 /10 /17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鳳 高雄大樹報導
 
 
慈悲青年分團團務會議別出心裁,團員赤腳走路,喚起大家童年記趣,更以手機為媒介,圖索驥尋法寶,找出議案討論內容,在團隊合作中,更加凝聚向心力。

自童年開始接觸佛光山生命教育成長營的慈悲青年分團成員,10月15日效法善財童子精神,結合2017年慈悲青年團員大會議案「青年五十三參」為啟航,全員首站至佛光山藏經樓法寶堂參加福慧家園共修,傾聽「學歷VS學力」,聆聽人間佛教讀書會執行長覺培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等善知識宣說教法,深受「好學歷」倒不如增長戒、定、慧,才能擁有真正的「好學力」鼓舞,在接下來的課程中,把握機會用心學習。

團長李堃寧跳脫影片團務報告模式,不用麥克風、投影機,邀請大眾脫掉鞋子赤足接觸大地,喚起大家童年記趣。從大慈育幼院分組出發,一行人往西山光明路沿途以手機按圖索驥尋法寶,尋獲的寶物中有議案討論,也有暗藏玄機的通關密語,在陰雨綿綿中探索拍照上傳臉書;在互助合作、溝通協調中,步步朝向普賢殿丹墀做最後的研究討論,終於破解瓶中訊息,串起通關密語,大聲念出普賢十大願。闖關成功順利進到普賢殿,立即展開正式議案報告,並推薦團內優秀佛光青年、通過11月11日陪伴偏鄉學童參加國際書展活動、12月16至17日參加中華佛光青年迎新暨團員大會等議案。

另外,會中也安排即將到美國、紐西蘭留學的前團長吳祐安與副團長黃于軒分享學佛心得。于軒說,能跟一群人在一起近20年是很難得的因緣,滿心歡喜與感恩,期望未來仍不斷精進;祐安有感而發,因為虔誠發願,才順利取得公費留學,有佛法的信仰讓生命更美好。最後大家祈願祝禱,共同稱念星雲大師所著《旅行參學祈願文》,祝福兩位優秀青年,效法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行腳學習,平安歡喜。特地從台北下來的黃昱凱表示,不同以往的團員大會,卻看到最初從營隊活動起家的青年團,用團體動力學大地尋寶遊戲的方式開會,展現青年多元舞台。也因指導老師的辛苦籌畫與神秘貴賓,當下因緣觸動了大家兒時藏在心底的靈山寺小領袖精神。

慈悲青年分團將因這份用心而更加茁壯,繼續攜手向前,努力打拼出屬慈悲青年的一首壯麗詩篇。

圖說:慈悲青年團設計用團體動力學「大地尋寶遊戲」的方式開會,展現多元創意。 圖/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0 /17 【人間社記者 有中 潮州報導】
2017 /10 /17 人間社記者 有見 桃園報導
2018 /10 /17 新聞來源:宏法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