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豐原禪淨中心寒冬送暖 福田戶歡喜過好年
2016 /01 /12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為讓福田戶過好年,豐原禪淨中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10日於大雄寶殿舉辦「2015年(第17屆)聯合歲末寒冬送暖、協助弱勢家庭好過年」,逾500份熱騰騰臘八粥及各界響應捐贈的愛心物資、年節紅包,讓豐原、東勢、神岡、潭子及梨山等地區120家福田戶,感受社會的愛心及溫暖。

活動在愛迪雅舞蹈團表演舞曲,以及豐原佛光童軍團表演「十修歌」、「當哈利碰上莎莉」等曲目揭開序幕,現場氣氛溫馨熱鬧。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帶領全體祈願祝禱,並恭讀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為新的一年祈求健康、平順、圓滿,以獲得善緣、信譽、友誼、真理的財富。

台中巿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代表巿長林佳龍活動,他表示,宗教團體對社會的付出與努力很多,尤其是星雲大師的慈悲濟世精神更令人感動。佛光山的人間佛教實是讓社會進步與穩定、提升人心善美的重要能量。很多巿政單位做不到的事情,佛光山的法師、佛光人都做到了。

豐原區長陳麗珠表示,佛光山積極從事社會教化、響應政府政策,承擔關懷弱勢、深耕社區、淨化人心的社會責任,可謂引領台灣走向幸福安樂的正能量。例如: 每年慶祝「法寶節」,佛光山各地道場都煮「臘八粥」與眾結緣,期望大眾能同沾佛陀成道的法喜,蒙受佛陀加被智慧增長,人生愈來愈好。佛光山亦舉辦「寒冬送暖」關懷弱勢、發放紅包與物資活動,讓福田戶歡喜過好年。

「大家點盞心燈,與佛接心,將會得到諸佛菩薩慈光加被。」依來法師表示,鼓勵福田戶可以常來道場參加念佛共修,如果能虔誠念佛行善、同心協力共修,則業力可轉變、劫運也可消滅。未來經濟改善時,也要以感恩心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成為別人的貴人。

活動並表揚贊助單位及熱心相挺義工,隨後由依來法師等人贈送年節紅包給福田戶。現場還有義剪等活動,吸引逾500人參加。

圖說:豐原禪淨中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主辦「2015年(第17屆)聯合歲末寒冬送暖、協助弱勢家庭好過年」活動。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12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2 /01 /12 人間社記者林思展 竹山報導
2013 /01 /12 【人間社記者藍天 宜蘭報導】
2018 /01 /12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
2019 /01 /12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