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劉招明率逢甲大學校友 參訪東禪寺
2015 /12 /21  人間社記者 杜美寶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劉招明與夫人陳秋琴,帶領逢甲大學校友會各界優秀董事伉儷、監察人、執行長及行政人員一行21人,12月19日至東禪寺參訪,住持覺誠法師接待導覽。

覺誠法師為大眾介紹明年東禪寺平安燈會的特色,以及因應燈會成立的「仁嘉隆幸福村」,首相也曾參訪東禪寺,成就仁嘉隆新村演變良好的發展。現場並播放「仁嘉隆幸福村」及「十週年平安燈會」短片與眾欣賞。

覺誠法師表示,感謝星雲大師給予因緣學習舉辦燈會,建立人間佛教。每年透過舉辦燈會,讓整個新村社團融合一團,也透過電視台傳播至全馬,散播東禪寺平安燈會的消息,有些電視台也選擇東禪寺現場播放除夕倒數活動。在教育發展方面,週日兒童班、「攜手同圓」中學生領袖培訓營等活動,每年培養3千餘位奉獻社會做個有用的人,這是大師指導照顧青年的使命與發展方向。此外,大馬面臨中文能力下降,需要到台灣學習中文,才能提升文化,希望青年學子利用假期回到道場上課,學習中華文化。馬來西亞佛光山更與媒體攜手合作,透過「搶救華文」復興中華文化。

劉招明指出,他和東禪寺很有緣,8年前與總會參訪大馬,受到覺誠法師的溫馨接待讓人感動。此次是續緣,永遠結緣,讓逢甲大學的校友能認識人間佛教在世界各地的發展現況。他指出,大師的「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理念,每走到什麼地方,都讓人有幸福、快樂之感。

此行有逢甲大學會計系教授李元棟伉儷、建國科技大學講座講師教授徐佳銘伉儷、昇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綉梅伉儷、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董事劉耀宗伉儷、中華電纜課長吳順勝伉儷、三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柯祺三伉儷、林清安教授伉儷、建智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貴端伉儷、廖英鳴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戴瑞坤、行政人員曹文琦及譚靜芳。

各董事、教師也分享學習佛法的心得,對星雲大師開創人間佛教的奉獻,表示最高的誠意。

分享接心結束後,也到宗史館參訪,並對此次的參訪感到歡喜,結下美好的因緣。

圖說:團體也到宗史館參訪,並對此次的參訪感到歡喜,結下美好的因緣。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大樹報導】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樓美華 大樹報導】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大樹報導】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陳昭良 大樹報導】
2017 /12 /21 人間社記者 心得 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