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灑淨祈福暨皈依典禮 台東戒治所締結善緣
2015 /12 /11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12月10日邀請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佛堂灑淨祈福暨收容人皈依典禮,由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日光寺住持滿禎法師、台東戒治所所長林憲銘等近370人出席。

慧昭法師帶領眾人為台東戒治所佛堂灑淨祈福,祈求在佛陀加被下,護佑大眾平安。並贈送《星雲智慧》等書予林憲銘所長,林所長也致贈感謝狀給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由院長依來法師代表接受。

林所長致詞表示,感謝佛光山辦理這場殊勝有意義的灑淨與皈依法會,祈求人生平安順遂,居所清淨平安。並說明辦理法會因緣,剛調到台東時,隨即拜訪滿禎法師,有意將所內環境建設基督教禮拜堂及佛堂,滿禎法師也積極協助佛堂的成立,結下好因善緣。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為收容人說明皈依三寶的程序及儀軌,指出皈依三寶是信佛、學佛的基礎,學佛就是要學習佛陀的智慧聰明,去除內心污垢,拔除煩惱與無明,將佛陀慈悲為懷的精神顯現出來,努力耕耘未來的人生。他勉勵眾人,每天行三好,必能走向光明大道,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慧昭法師開示,所謂「皈依三寶」,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佛就是光,光明無量照耀眾生;法如水,以懺悔法水洗滌心靈;僧如田,可讓自身種植善法,學習善知識。皈依前要先懺悔、發願,把過去所造諸惡業發露懺悔,發願就是發菩提心、四弘誓願,如此方能以清淨心深入佛法。

慧昭法師最後叮嚀,既為佛弟子,當用心修持,誓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護持正法,廣結善緣。並贈送觀世音菩薩聖像給在場300餘位收容人,期勉大眾將觀音菩薩的慈悲、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圖說: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邀請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佛堂灑淨祈福暨收容人皈依典禮,由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12 /11 人間社記者 莊雯妃 台中報導
2017 /12 /11 人間社記者 陳柔諭 台北報導
2023 /12 /11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