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塵爆傷亡事件 佛光山關懷慰問家屬
2015 /06 /3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高雄連線報導
 
 
在八仙樂園粉塵燃爆事件受傷的廿歲女生李珮筠,6月29日傷重不治,成為首名罹難者。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得知訊息後,30日由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帶領佛光人前往關懷,致贈2萬元慰問金,並允諾助念事宜。

傷心悲痛的氣氛瀰漫中山附醫太平間,李珮筠外婆強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幫孫女辦理後事。陳碧月表示,3個孫子都是由外婆從小帶大,如今老二李珮筠傷重不治,最小的弟弟李竣毅仍在與死神搏鬥,外婆談起這起不幸事件,幾度差點昏厥。此外,家屬也主動聯繫慈悲基金會,希望明日能安排助念,祈求佛力加持,幫助李珮筠往生極樂。

而家住高雄小港、21歲的吳得銘,全身二、三度灼傷,傷勢嚴重,塵爆發生當日,立即轉送回高雄義大醫院治療,30日在義大醫院安排下,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前往關心慰問,並給予吳父紅包與大悲咒水壓驚。

家屬看到法師激動不已,吳父感謝佛光山給予受害家屬最大力量,發生意外後,凌晨連夜轉院由義大醫院燒燙傷中心接手,義大10幾位專業醫師治療,讓傷者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依來法師表示,此次八仙樂園塵爆傷者以年輕人居多,且許多傷者家庭經濟並不寬裕,尤其是燒傷面積大,不知要面臨多少次修復手術,面臨未來龐大的醫療費用一籌莫展,傷者及家屬更需要的是心靈關懷。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6 /30 人間社記者無著 北投報導
2013 /06 /30 【人間社記者林柏安 高雄報導】
2013 /06 /30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鳳台北報導】
2014 /06 /30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大樹報導】
2018 /06 /30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