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傳承三好 助偏鄉學童夢想起飛
2015 /06 /08  人間社記者 有中 大樹報導
 
 
「你愛好打籃球嗎?你看過沒有計分板的籃球賽嗎?」三好兒童籃球同樂會6月6日在佛光山福慧家園室內籃球場熱烈登場。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高雄師範大學體育系教授徐耀輝、吉祥臻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重全、民族大愛國小教導主任莊宜螢等近200共同出席參加。

「打籃球講究的是團隊精神。在球場上你來我往,傳球當中就是一種尊重。」依來法師表示,籃球是一項訓練自我成長、完成自我人格的運動。透過打籃球最能長養球員的感恩、誠實、勇敢等美德。除了感謝教練團隊的用心,依來法師也勉勵球員藉由打籃球,把三好精神繼續傳下去。

慈悲基金會延續對88風災後的關懷,特地為偏鄉舉辦三好兒童籃球隊,讓來自高雄市杉林區民族大愛國小、吉祥臻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屏東車城國小等擅長運動的原民學童,在籃球運動中找到一片天。

「三好兒童籃球隊不僅增進友誼,更讓義務指導的高師大籃球隊員,以及參與的偏鄉學童學會努力和認真完成每一件事。」徐耀輝感謝慈悲基金會給予這個學習的機會。

隨著大慈育幼院鼓隊拉開序幕,場內球員拚搏較勁,場外加油隊呼聲不絕,不計分數,沒有輸贏,以球會友,歡喜交流。此外,來自大慈育幼院的王子和公主也加入趣味友誼賽,透過循環賽事,切磋打籃球的技巧,享受一期一會的球場情誼。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持開球儀式。 人間社記者有中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8 /06 /08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19 /06 /08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
2020 /06 /08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3 /06 /08 人間社 張福行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