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玉荷包熟了 大樹國際水果節嘗鮮
2015 /05 /25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大樹報導
 
 
「二○一五年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二十四日開跑!為推展在地農產品玉荷包、金鑽鳳梨等水果,今年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的場地,選在佛陀紀念館廣場前,以吸引更多購買人潮,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前往各個攤位親切問候與祝福,農民豎起大姆指對水果節說「讚」!

昨天在佛館問道堂舉行祈福法會為大樹國際水果節揭幕,由慧傳法師主法,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大樹區公所主任祕書陳景星及大樹區各里長、宮廟主委等代表獻花,祝願玉荷包順利行銷全台。

慧傳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感念農民辛苦,栽種這麼多水果供應大眾食用,因此在荔枝包裝盒印上「一粥一飯,當思得來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字樣;為體恤農民種植水果時還要處理行銷相關問題,由佛光山做為平台協助果農將水果運銷全台,不收取任何費用,只希望農民能夠獲得更好的生活。

「祝福大樹區水果大豐收、農民大賺錢。」慧傳法師感謝農業局長蔡復進、大樹區公所自始至終支持水果節,亦感謝國際佛光會積極推動玉荷包,讓荔枝順利行銷全台。

蔡復進表示,大師關懷農民的生活與協助水果行銷,讓大樹區的玉荷包運銷台灣各地,農民生活也因此提升。他表示,在地農業若希望永續經營,在包裝與產銷文化上需加入更多新思維;感謝佛光山的輔導,幫助農友生活,也帶給在地農民許多溫暖。

水果入菜 普中生秀廚藝

值得一提的是,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慈悲基金會等單位,運用暢行全台的雲水書車「送愛到偏鄉」,讓雲水書車到學校駐點服務、提供書籍借閱同時送上荔枝,讓偏鄉、弱勢孩童也有機會品嘗鮮美荔枝。

此外,由於日前升學測驗剛結束,普門中學校長蔡清波除了引領學生幫忙採收荔枝、剪枝、包裝、裝運等工作。也讓餐飲科學生在水果節開幕式上大顯身手,以水果創意入菜,口味清爽好入喉,多元的菜單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料理方法,相當受到民眾青睞,也促進各展位的買氣。

圖說:透過服務全台的雲水書車,佛光文教基金會、慈悲基金會將新鮮玉荷包送給偏鄉孩子品嘗。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5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台北報導
2014 /05 /25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高雄報導】
2014 /05 /25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7 /05 /25 人間社記者 KIKI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