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馬來西亞佛光救護隊 任務圓滿 平安返國
2015 /05 /04  人間社記者 法宣 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前往尼泊爾賑災的馬來西亞佛光救護隊,5月4日早上8時搭乘馬航平安返國,第一梯次任務圓滿告一段落。馬新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佛光會幹部等親自到機場迎接,感謝大家的無私奉獻。

由如行法師帶領的救護隊抵達機場後,直奔東禪寺與 250位參加亞洲青年聯誼會的青年分享尼泊爾賑災心得。領隊如行法師表示,感恩有此因緣參與賑災,但是過程中也面對不少挑戰,行程一波三折。1、空運的物資無法順利運到;2、飛機無法直接飛抵加德滿都機場,中途在孟加拉達卡國際機場滯留了7小時;3、面對天氣的考驗,必須在30多度的豔陽下發放物資及義診;4、災區山路崎嶇難行,交通甚為不便。

如行法師表示,感謝星雲大師和當地結善緣,也成立尼泊爾佛光協會及印度多個佛光協會,讓此次賑災之行,都有很多好因好緣的成就。他也感謝團隊共同扶持,不只幫助災民,也在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搜救過程中,學習到救災的寶貴經驗,希望未來能發揮得更好。

第二波的尼泊爾賑災救護任務,由慧顯法師移交給覺門法師及當地尼籍法師,將持續帶領義工幫助當地災民。此次「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救援行動,以救援、醫療、民生物資、人道關懷等「四合一」救援系統前進災區救難,總隊總召集人郭銘群表示,本次任務雖然由不同慈善單位組成,但是大家團結一致,7天任務的成果統計如下:1、5天義診約 2000人次。2、發放糧食予3500家受災戶,近2萬人受惠。3、深入災區12處,皆為第一支抵達的外國救援團隊。4、後續物資發放也持續展開。

此行到達的每一處災區,四合一救援總隊都是第一支進入馳援的外國團隊。郭銘群感謝星雲大師推行人間佛教,讓佛法落實在人間,使救援的甘露法雨,暫時解除部分尼泊爾民眾饑苦,也引發各界拋磚引玉,投入對尼泊爾的救援。

此次救援行動,實是集體創作的成果,感謝中國國台辦、廣東省台辦、南方航空、中華航空及國際佛光會祕書處等強力的後勤支援團隊,集大眾力量和因緣,在最短時間解決物資滯留,也感謝馬來西亞佛光救護隊聯合馬佛總、馬佛青、南傳總會、金剛乘總會、法鼓山、及佛光組織及媒體報界,即時傳達最新消息於全世界。

圖說:馬來西亞佛光救護隊今早平安返國,覺誠法師及佛光會幹部等前往迎接。 人間社記者法宣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22 /05 /04 人間社 梁金福 員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