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賑災遇土崩、強震 四合一救援總隊險象還生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整理報導
 
 
入山區賑災遇餘震,回程途中再遇土崩,搜救隊到偏遠山區賑災一波兩折,有驚無險。

台灣及大馬佛光山救援隊其中一批人馬,5月2日前往距離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約80公里外的Sindupalchowk縣的Khadichoure山區賑災,跨過邊境就是中國,有約1500人在大地震中喪命。

原本80公里的距離,只需約1小時路程,不過從加德滿都到山區的路道狹窄、顛簸,加上部分山區道路因土崩被淹沒,車隊一路走走停停,因此花了超過3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進入山區後,發現道路更加狹窄,而部分道路被土石掩蓋,大型交通工具經過時,若稍有偏差,極可能翻入山谷,但當地司機已熟悉山區道路駕駛,絲毫沒有難度。

一行15名救援隊人員及佛光人抵達目的地,立即在寬敞的河岸紮營設醫療站,為災民提供醫療服務。

就在一行人於河岸旁的學校走廊卸下物資時,突然發生餘震及「轟隆」聲,時間維持約3、4秒,眾人立即跑出學校,並將物資搬到空地。

而醫療隊更是把握時間,為250名居民提供義診醫療服務,其後的3、4個小時都不再發生餘震,但烈陽高照及炎熱的天候,則讓所有的人汗流浹背,頻頻拭汗。

結束Khadichoure的義診醫療服務與發放物資後約一個小時,此處再度發生強烈餘震。車隊再繼續開往下一個目的地,半路再遇上土崩,沙石淹沒部分道路,且部分路面龜裂,經清理後變成單程道,兩邊方向的車輛已形成約2公里長的車龍,只能輪流通車,險象環生。

圖說:一行15名救援隊人員抵達目的地後,在河邊的寬敞河岸紮營設醫療站,為災民提供醫療服務。 圖/中國報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蘇莉萍 高雄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尼泊爾傳真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