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衛塞節 四合一救援總隊任務圓滿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尼泊爾傳真報導
 
 
時逢衛塞節,四合一救援總隊5月3日深入Bara Bhanjyang山區捐贈白米等民生物資,災民雙手合十,大聲說出「善哉、善哉、善哉(Sadhu、Sadhu、Sadhu)」,感謝台灣及馬來西亞協助,圓滿此次賑災任務。

「人間有愛‧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一行人,搭乘滿載物資的大卡車,前往山上發放150戶糧食,途經懸崖峭壁,險象環生;抵達高山時,災民早已在山上唯一的空地集合等待。

由於地震造成山崩,山區道路中斷,食物匱乏的災民,必須從深山村落行走2至3公里的路程,前往賑災物資發放區,再帶回溫飽一家大小的糧食。

Shuka法師告訴當地居民,這些物資在國際佛光會的號召下,匯集了台灣、馬來西亞等國家地區的愛心,送往此處協助居民度過地震的難關。災民感恩地雙手合十,大聲說出「善哉、善哉、善哉(Sadhu、Sadhu、Sadhu)」,感謝台灣及馬來西亞協助。

賑災結束後,四合一救援總隊於在尼泊爾的救災任務,正巧於衛塞節這天圓滿。Shuka法師感謝大家前來救援,他相信這是佛陀的旨意,讓大家回到佛陀的故鄉,幫助苦難眾生。

Shuka法師說,幼年時曾在印度德里見過大師,因追尋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並在尼泊爾發揚光大,如今才有尼泊爾的這個弘法據點,讓大家在此相聚。他感謝印度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顯法師的善因妙緣,成就此次人道救援。

慧顯法師表示,世間無常國土危脆,此行大家用身心靈感受世間無常的衝擊,在改變的洪流中,鼓勵大家學習如何自處,並看清世間改變的實相,了解佛陀宣說四聖諦的佛法。並強調「大眾來此以六根看盡一切,要一再多聞薰習,了解世間的無常,才是真正的功德圓滿。」

此行尚有馬來西亞佛光山如行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金剛總召郭銘群,率領大馬佛光救難隊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國際佛光會尼泊爾協會佛光人,一同前往災區賑災。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蘇莉萍 高雄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整理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