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尼泊爾震災 中區佛光人成立物資統籌中心
2015 /04 /27  人間社記者 蔡招娣 台中報導
 
 
81年來影響尼泊爾最嚴重的震災,已造成數千人傷亡,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和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救援機制,4月28日組織醫療、救援小組挺進災區,全台各地佛光人也傾全力動員募集物資,希望幫助尼泊爾災民解決迫在眉睫的民生問題。

尼泊爾震災第二天,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和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旋即擬定賑災計畫,並於台中市精科三路2號「昇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物資統籌中心,27日下午,在30多名佛光人協助下,將募集的1350條毛毯、1萬個香皂、1萬3500份的牙刷牙膏組及9000份乾糧清點、裝箱、打包,以便趕赴第二天飛往加德滿都的航班,期在最短時間內將物資運往災區。

歷經921強震、當時也在受災最嚴重的南投地區協助災民重建的覺居法師表示,台灣地處地震帶,對地震的各種經驗非常純熟,除了將物資緊急送往災區,未來尼泊爾漫長的重建之路,更需要全體佛光人的陪伴與協助。由於災區目前道路中斷,在通訊不良的情況下,目前根本無法預估災民的需求,因此他希望有更多物資挹注,佛光會將持續協助將物品交到災民手中。

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第一批救災物資預估將於28日下午隨同救援隊送抵尼泊爾,此次以救援、醫療、民生物資、人道關懷「四合一」所組成的救援隊當中,隸屬於佛光山中區雲水醫療隊的潘紫芸、傅淑惠,也將前往災區協助傷患貢獻醫護專業。她特別感謝奧斯汀舒眠生活館、天恩慈善會、福壽實業公司及在網路上獲知消息的民眾,在不到36小時的時間,將大批物資運送到物資統籌中心,真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根據國際佛光會尼泊爾協會、印度德里協會的了解,目前災區入夜後,溫度為攝氏13度,因此急需睡袋、帳篷、毛毯和手電筒,能夠捐助的民眾請送往台中市精科三路2號「昇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現場將有專人處理。

圖說: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右4),和佛光人一起打包牙膏牙刷組。 人間社記者顏嘉志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4 /27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徐芷齊、蔡招娣、謝佩蓁 綜合報導
2017 /04 /27 人間社記者 莊絢涓 嘉義報導
2018 /04 /27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