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龍潭「三好快樂園」 打造快樂學習園地
2015 /04 /23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礁溪報導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和龍潭國小,4月22日在該校圖書室舉行「三好快樂園」始業式,青年義工、愛心媽媽和藝文老師,共同為孩子打造一個安心快樂學習及遊玩的美好園地。

現今家庭結構急遽變化,城鄉差距、社經背景的落差,造成孩子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大不相同。由於人間佛教的理念,弱勢學童的教育成為佛光人關懷的一環,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致詞表示,讓孩子有個安心快樂遊戲及學習的空間,正是三好快樂園成立的目的。他提及「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不難,學生若能平日認真學習,常稱讚別人或跟老師問好,抱持歡喜、感恩的心,就是在實踐三好。

龍潭國小校長曾文賢說,現在社會普遍把學業和競爭力畫上等號,其實品德和心靈的成熟,才是影響一個人的關鍵。因此在課輔外,仁愛之家邀請楊慧玲老師教導烏克麗麗,以及李名正導演指導肢體律動,後續還安排桌遊、柔力球等活動;而陪伴孩子的愛心媽媽與青年義工,則用關懷與同理取代說教訓話,讓孩子在快樂的學習及互動中,培養才藝及自信,更懂得尊重與溝通。

佛光大學學務長柳金財得知蘭陽仁愛之家招募青年義工時,馬上幫忙徵求熱情又有耐心的學生,加入三好快樂園的行列;他勉勵大家在生活中實踐三好,生命會更為豐富美好。

儀式中,由妙志法師、曾校長及柳學務長傳給學童一盞燈,象徵將關懷與希望帶給孩子,更期待孩子未來也能如同手掌中的那盞燈一樣發光發熱、照亮別人。李明正導演帶著大家一起體驗肢體律動,大人小孩都拋開拘束,盡情歡笑,一起融入為大家庭的一份子。

圖說:李名正導演的肢體律動體驗,孩子都很有興趣 人間社記者廖丰碩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4 /23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6 /04 /23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台北報導
2016 /04 /23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
2018 /04 /23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