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豐原禪淨中心寒冬送暖 福田戶喜氣洋洋過好年
2015 /02 /08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為讓福田戶過好年,豐原禪淨中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2月7日於豐原區五里活動中心,共同主辦「103年度(第16屆)聯合歲末寒冬送暖、協助弱勢家庭好過年」活動,逾500份熱騰騰臘八粥及各界響應捐贈的愛心物資、年節紅包,讓豐原、東勢、神岡、潭子及梨山等地區161家福田戶,感受社會的愛心及溫暖。

活動在台中巿豐田國小大自然快樂菁英隊的小朋友,表演快樂操中揭開序幕,現場民眾跟著一起唱、跳,氣氛溫馨熱鬧。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帶領全體祈願祝禱,並恭讀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為新的一年祈求健康平順圓滿,以獲得善緣、信譽、友誼、真理的財富。

台中巿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代表巿長林佳龍出席該活動,他表示,921大地震後,感謝佛光山及企業、善心人士發揮愛心,關懷受災戶、中低收入戶、邊緣戶,營造充滿愛心、幸福的社會。他進而說明,市府未來將推動「希望銀行」,內含食物銀行、志工銀行、青創銀行等三大元素,藉此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更祥和溫馨。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區委員陳碧月,力推人間佛教,有鑒於1999年,中部地區發生921大地震後,深感「有錢人過年,沒錢人過劫;有錢人過年很輕鬆,沒錢的人過年很沉重。」即與夫婿昇岱實業公司董事長江進助,發心籌辦「歲末寒冬送暖、協助受災戶好過年」活動,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有心回饋社會的企業或善心人加入慈善行列,至今已是第16年,非常感謝響應活動的善心人士,為大家帶來希望與光明。

妙航法師歡喜表示,今天是第4場佛光山中區寒冬送暖活動,感謝各界企業菁英蒞臨,尤其豐田國小校長黃世忠帶領40位小朋友,表演充滿活力的快樂操,與大眾結善緣,將慈悲愛心的種子布滿人間,並以實際行動關懷需要幫助的有緣大眾,讓福田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他勉勵福田戶要照顧好身體,眼前人生一時的困頓,不代表永遠的困頓,只要勇於突破,有朝一日就能脫離困境,奮發向前,三陽和諧。

活動並表揚贊助單位及熱心相挺義工,隨後由社會局長呂建德、立法委員江啟臣、、豐原區區長陳麗珠、東勢區區長池銀龍等一行人贈送年節紅包、物資給福田戶。現場還有義剪、推拿等活動與民結緣,吸引逾500人共襄盛舉。

圖說:台中巿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921大地震後,很感謝佛光山、及贊助的企業、善心人士,發揮愛心,關懷受災戶、中低收入戶、及邊緣戶,營造充滿愛心、幸福的社會。」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2 /08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大樹報導】
2017 /02 /08 人間社記者 知泉 高雄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