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日光寺「疼惜厝邊‧守護鄰里」 社會溫馨美好
2015 /02 /04  人間社記者 蔡秋燕 台東報導
 
 
台東2月1日溫暖陽光,為「疼惜厝邊‧守護鄰里」活動帶來暖暖的氣流,溫暖著需要扶助的弱勢族群。貴賓有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長代表周良珍、台東縣政府參議楊淑閔、社會處處長曹劍秋、民政處副處長張建成。

日光寺住持滿禎法師細心叮嚀,義工物資發放細節、注意事項與對待關懷個案的態度,以期許讓活動更加順利而井然有序,讓佛光人的愛能表現得更加細膩而溫暖。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南區執行長蕭碧涼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指導。

大門外傳來振奮的鼓勵與溫暖的關懷,長者紅著眼眶頻頻點頭,也看見孩子天真無邪的笑聲。佛光人牽著老人家的手進入大殿,第四場「疼惜厝邊‧守護鄰里」寒冬送暖活動開場了。

「佛光人的愛心善行期待能對社會有抛磚引玉的作用,讓社會更加溫馨美好」住持滿禎法師表示。蕭碧涼也分享,家庭是人生的避風港,送暖暖的愛給大家,祝福大家「三陽和諧」。

市長張國洲表示,由於市府經費有限,無法做的圓滿,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此義舉,補足政府這個區塊。

當日發放物資、撫助金各60份,偏遠地區關懷戶則由佛光會員接送至日光寺參加。發放對象有孤苦獨居老人、弱勢族群、低收入戶且無法申請社會救助者。其中,成功重安的受贈者林聯貴,近耳順之年,却是一生坎坷。20幾歲因工作受傷而斷一臂,從此無法工作,家庭經濟艱難。育有一子12歲,正是成長受教育之期,他很感恩佛光山的愛心捐助。

本季「疼惜厝邊‧守護鄰里」活動,於2月5日將在花蓮富里舉辦第五場。

圖說:暖言愛語~蕭碧涼執行長致贈撫助金給受贈者,並適時給予鼓勵。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4 人間社記者黃雪娥 彰化報導
2011 /02 /04 人間社記者陳育章 花蓮報導
2015 /02 /04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吳惠美、心樺 台北連線報導
2018 /02 /04 人間社記者 吳季陵 南投國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