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助新移民 美容業闖出一片天
2015 /01 /3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屏東報導
 
 
全台新住民人數已超過49萬人,為協助新移民適應不同文化生活,並擁有謀生能力,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合作,1月30日舉辦新住民創(就)業輔導授贈儀式,由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贈給10餘位來自印尼、越南、中國等地新移民,從事美容、美甲行業的生財器具。

來自越南的陳氏渥賢來到台灣13年,育有一雙子女,由於年邁的婆婆臥病在床,需要三餐照顧,因此讓她興起想找一個可以照顧家庭又能兼顧生計的工作,於是在朋友介紹下來到花木蘭學習技能。

陳氏渥賢表示,在花木蘭上美甲培訓課程收穫很多,老師不吝指導新技巧,現在已擁有固定做美甲的客人,她感謝慈悲基金會的協助,讓她不僅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還可以照顧好家庭。

印尼新移民姐妹小燕則說,希望能在美甲行業尋找多元文化發展之路,因此藉著在指甲彩繪中融入印尼民俗風情與圖案,也希望開一間美甲店,同時賣印尼咖啡,讓大家來到店裡美容,也能享受獨有的印尼文化饗宴。

來自越南的黎玄莊嫁到台灣15年,但學習中文字對她而言仍是艱難,當朋友介紹她來到花木蘭上課後,幫助她在美容行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她希望未來能提升自己美容的技術,幫助更多愛美的朋友,擁有美麗的一面。

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長期關心偏鄉與弱勢族群,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用心培訓新移民擁有一技之長,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助一臂之力,給予更大的力量共同關懷新移民。此外,慈悲基金會也為偏鄉學童與新台灣之子開辦「三好快樂園」,讓孩子在社區快樂學習與遊戲,並與同儕互動中建立人際關係。

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祕書長宋怡蕙表示,美容、美甲行業對於新移民較容易入行,因此開辦幾梯次培訓課程,透過技職訓練,成功輔導多位新移民考取丙級美容技術師證照,感謝慈悲基金會贊助整套美容、美甲材料,協助新移民姐妹開創就業新天地。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贈給10餘位來自印尼、越南、中國等地新移民,全套美容美甲器具。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30 人間社記者林文輝 大樹報導
2016 /01 /30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2 /01 /30 人間社 李生鳳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