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興田社區歲末關懷 里民齊聚同樂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徐芷齊 高雄大樹報導
 
 
年近歲末,高雄市大樹區興田社區發展協會與佛光山,共同舉辦「佛光山2015年興田里社區關懷暨千叟宴」,1月24日在大樹區興田里活動中心熱鬧展開,現場除了為長輩義診、義剪,也有里民表演節目、祈福法會、園遊會、千叟宴等活動,洋溢青春氣息與濃郁的菜根香。

興田里里長曾金益表示,歲末社區關懷活動與社區關懷的主要用意,希望大家學習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慈悲精神,一起在鄉里發揮慈悲心,疼惜有需要的人。並表示「人人都有老去的一天」,期望里民能以同理心共同營造美好鄉里。

他也對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用心表示感謝,並感念佛祖與星雲大師照顧興田里民,改善里民生活,鼓勵里民積極擔任義工,看到法師記得雙手合十,「以前先顧肚子再顧佛祖,現在肚子要顧,佛祖也要顧。」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出席,為祈福法會主法,恭讀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並表示大師倡導行三好,各企業界共同響應,與慈悲基金會長期辦理「在地安養」、「健康樂活」、「溫馨廚房」等活動,是好事一樁。並頒發送餐義工感謝狀,感謝義工3年來的發心送餐。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感謝佛光山,他表示,佛光山過去經營老人公寓崧鶴樓長達17年,幫助社會局照顧眾多老齡人口,並提起高雄市65歲以上的老齡人口已達33萬2千人,佔高雄市人口的12%,老人問題儼然將成為高雄市的重要議題,市長也表達將加強老人服務的心願。

高雄市欣欣扶輪社社長林秀美,代表捐贈一輛機車,供興田里為老人送餐服務使用。佛光山雲水護智中心在現場舉辦義診,現場為民眾量血壓,並做身體質量指數、基礎代謝、失智、憂鬱症、睡眠品質等篩檢。

社區關懷據點的義剪已行之有年,特別的是,今年首度邀請三信家商學生為里民服務,老師林春葉帶領進修部4位同學,備妥梳子、剪刀、剃刀,一張鐵椅、一件圍兜,義剪服務隨即開張。剛開始,許多小朋友在一旁觀望,裹足不前,直到一頭亂髮的小男孩被打理成小帥哥後,才紛紛排隊加入剪髮行列。參與義剪的阿嬤,頂著一頭清爽的髮型開心地說,「剪個頭髮好過年。」

興田社區的銀髮族身穿紅色POLO衫,頭戴茶色布巾,臉頰上還貼著兩片紅圓紙片充當腮紅,在台上手舞足蹈,大跳「老人啊哥哥」、「社區是咱的」,熱力十足;國際佛光會大樹分會成員則唱跳「四海都有佛光人」,回應居民的熱情演出。興田社區的黃太太表示,每年社區歲末關懷活動都會參加,也藉此和鄰居良好互動。

里民歡喜拿著手中的園遊券,兌換美味的素包子、油飯、蛋糕、草仔粿、毛豆等食物,滿足地大快朵頤,紛紛表示好吃!慈悲基金會首度舉辦的「千叟宴」,更邀請社區85歲以上的老人齊聚一堂,區長黃傳殷也到場與阿公阿嬤一同享用美味素齋。

圖說:首度舉辦「千叟宴」,邀請社區85歲以上的老人齊聚一堂,一同享用美味素齋。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 平曜大樹報導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妙諭、心楨、吳美芳綜合報導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黃淑宜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