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慟!桃園新屋打火英雄罹難 佛光山法師助念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桃園市新屋區報導
 
 
消防隊員,用生命出入危險的火場,1月20日凌晨,桃園市新屋區一場惡火燒毀保齡球館,帶走了6名打火英雄的生命和前途,救火過程中,鐵皮鋼架突然發生倒榻,命喪火場,佛光山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寶塔寺慧無法師帶領法師群及佛光人前往新屋消防隊簡易靈堂慰問及助念。

罹難消防人員分別為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陳彥茗、蔡長融、觀音分隊隊員張桂彰、新屋分隊隊員曾重仁、草漯分隊隊員謝君杰,6人都是未滿30歲的年輕打火英雄,這是近幾年來,桃園消防員死傷人數最嚴重的一次,救災史上留下了不堪回首的沉痛記憶。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也趕到法會現場,發慰問金給罹難家屬,並表達星雲大師的哀慟與關懷,感謝6位奉獻生命的打火英雄,虔誠為他們祝禱,得生西方極樂淨土,更希望家屬能夠節哀。

妙進法師於法會後,允諾佛光山桃園講堂將為罹難者設立超薦牌位,並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為罹難者祈福,在49天內,除了法會共修外,多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將悲傷化為慈悲的願力,讓自己的心得到安定外,可將念佛功德迴向給親人,仰賴阿彌陀佛的慈悲和願力,幫助生者心安、罹難者往生佛國。

殉職的永安消防分隊員陳鳳翔是北斗人,鳳翔的母親一眼認出妙進法師,撲倒在師父懷裡,悲傷的說,「鳳翔從小就立志要當消防員,兒子尚未滿月,妻子還在坐月子啊。」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家人難以接受,妻子也顧不得身體,衝到醫院陪伴丈夫冰冷的遺體,場面令人鼻酸。

另一位殉職者陳彥茗,喜歡旅遊、戶外運動,皮膚健康黝黑,因個性開朗,更是同事間的開心彌勒,朋友稱呼他外號「黑茗」,不久前還預約一場日本之旅,如今變成不能兌現的約定,令人相當不捨與心痛。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蹲下者)趕到法會現場,發慰問金給罹難家屬,並表達星雲大師的哀慟,感謝6位奉獻生命的救災英雄,虔誠的為他們祝禱得生西方極樂淨土,更希望家屬能夠節哀放下。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2016 /01 /20 人間社記者 蕭月娥 竹東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高雄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雅容 新店報導
2020 /01 /20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