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配送眼鏡 花蓮學子好視力
2014 /11 /28  【人間社記者 簡美換 花蓮報導】
 
 
花蓮縣12所國民中學、89位弱勢學生,11月25日在校長、老師及駐校護理師帶領下,踩著和熙的陽光到月光寺,接受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配送眼鏡矯正視力。

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花蓮縣政府主辦,佛光山月光寺與國際佛光會花蓮區各分會承辦,9月3
0日起,佛光山雲水醫療團隊從台灣各地至花蓮,為縣內各鄉鎮弱勢家庭的國中生免費驗光、免費配送眼鏡。經過1個多月,所有眼鏡已全數配妥,並將新眼鏡送給學生。

佛光山慈悲社會基金會會長妙僧法師主持頒發儀式,雲水醫療團隊隊長如蓮法師帶領驗光師、護理師共15人,專程自高雄再次前來花蓮,幫學生調整鏡架,讓每位學生眼鏡戴得舒服,並致贈每人一本視力保健手冊,指導眼鏡正確戴法及如何保養眼鏡。

花蓮縣教育處長陳玉明一早前往會場關心,並頒發感謝狀給佛光山表謝意,由妙僧法師與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代表接受。

妙僧法師表示,希望同學戴上眼鏡後都能慧眼獨具,擁有大眼光與格局能放眼全台灣、全世界,讓愛的目光像傳燈般,明亮照見周遭每個人,將愛心傳遍每一角落。更祝福每位男同學帶上新眼鏡後,都具足福德智慧;女同學都具明眸皓齒、端正有相,且目光如炬,創造美好未來。

花蓮縣政府秘書邱增良代表縣府致詞時強調,「視力不良者沒有眼鏡,無法看見世界的美」,他感謝佛光山舉辦此愛心活動,協助花蓮縣視力保健清寒國中學生免費配鏡助學計畫,改善轄內弱勢學生視力,並鼓勵學生善用新眼鏡,將好的視力用在課業上。

陳玉明表示,佛光山繼「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後,連續2年免費為花蓮縣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配眼鏡,協助偏鄉的弱勢國小學童、國中生矯治視力,感謝佛光山對花蓮教育的投入與付出。並勉勵學子要珍惜擁有的幸福,愛惜眼睛用心向學、追求學業外,更要促進品德與健康,善用眼睛看這美麗世界,不要因為過度打電腦、玩手機傷害視力。

妙勳法師說,「有愛有鏡,看見未來」致贈眼鏡活動具備三顆心,有著星雲大師的慈悲心、慈悲基金會一顆真誠的心、所有佛光人及參與此活動的校長與師長們的愛心,因而成就此配送眼鏡的愛心活動。

此外,月光寺提供7部遊覽車至各鄉鎮校園接送學生,由國際佛光會花蓮區各分會幹部隨車照顧學生安全。

與會貴賓尚有花蓮縣政府體健科科長白鴻儀、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美崙國中校長許俊傑、秀林國中校長劉上民、花崗國中校長林東興、新城國中校長曾金龍、樹德科技大學教授李芳源等。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6 /11 /28 人間社記者 法儀 大樹報導
2016 /11 /28 人間福報記者 曹麗蕙 台北報導
2017 /11 /28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1 /11 /28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