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關懷無所不在 佛光情溫暖宜蘭社區
2014 /10 /26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蘇澳報導】
 
 
宜蘭縣政府10月25日在蘇澳鎮蘇西社區活動中心廣場,舉辦103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愛 希望 價值」,約700人與會。現場除展示宜蘭縣各社區關懷據點的成果,亦安排DIY體驗活動及健康篩檢站,為民眾健康把關。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代表縣長林聰賢出席,感謝各據點義工發心疼惜宜蘭的長輩,並親自頒獎表揚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蘇西社區、大興社區等績優單位,以及50位耆老義工。

祕書長陳鑫益致詞時表示,宜蘭縣老年人口比例偏多,未來台灣也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政府因而將WHO的高齡友善照顧標準,列入打造宜蘭縣高齡友善城市的準則,推動全方位的高齡照顧計畫。縣內社區照顧據點把社區當作「家」來推動,讓長輩能在地健康老化,目前全縣已設立61個關懷照顧據點。這些服務能順利推動,最主要的就是一群無私奉獻的義工,在各社區就近關懷長輩。義工除來自社區發展協會,也由社福機構協會召集,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以慈善弘揚佛法是佛光山四大宗旨之一,佛光友愛服務隊義工以菩薩聞聲救若的精神,支持縣府推動社區關懷服務,在仁愛之家持續10年的社區據點照顧服務,每年評鑑皆榮獲特優成績,秉持以「人」為本,發揮鄰里互助精神,關懷獨居長者的日常生活。除每週關懷送餐、電話問安及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還設置「風雨走廊」服務據點,為長者讀報,讓偏遠村落長者也能知道社會時事;並融入園藝輔療課程,給長者們精神層面的支持,愛fun在每處角落,給長輩希望與自信。

本次據點成果展,也推選出50位績優義工接受表揚。佛光友愛服務隊獲獎代表林宗雄表示,自身已67歲,也邁入銀髮族;他2190日風雨無阻、從未缺席的義工生涯中,持續發心的動力在於同理心。因不忍長輩孤身在家等待子女回家,有些長輩甚至已經沒有盼望子女回家的機會,因此期許自己能成為現代老萊子,特別珍惜每週一次與阿公阿嬤聚會的緣分。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0 /26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2015 /10 /26 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寮報導
2016 /10 /26 人間社記者 劉妙秋 台南報導
2017 /10 /26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張媚惠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