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明德戒治分監、台南少觀所浴佛祈福及更生人座談分享
2014 /05 /25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由佛光山慈善院與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共同主辦浴佛祈福典禮5月22日於分監佛堂舉行,蒞臨貴賓中華福報推廣生活協會理事長陳順章、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許正秋、監長陳龍杰、教誨師呂清偉、更生人劉佑誠夫妻,法師帶領南區布教師及收容同學近70人參加。

陳順章分享二則身心障礙的生命勇士,他們以陽光正面的思想,用燦爛的笑容面對生活挑戰。藉此鼓勵同學,能鼓掌是件幸福的事,要好好的鼓掌,愛惜自己用心修行,把握當下每一個因緣,總會有一條路可完成心願。

「我今灌沐諸如來……」梵音響起時,同學們雙手合十虔誠恭敬走向太子像前浴佛,祈求仗佛光明洗淨身心的無明垢染。

座談會時,劉佑誠述說,因年少無知吸毒、販毒以致犯法身陷囹圄,出監後找工作的艱困,後來憑著在明德學到烘焙的技藝,創業「大哥蛋捲」的心路歷程,感受人間有溫情,以及佛光人給的協助和滿滿的愛。

劉佑誠提到,在明德佛教班受到人間佛教理念的啟發,開始學習抄經練字、看書寫筆記,改變不好的習慣,懂得自我管理與時間運用,能力所及希望為社會盡點心力,發願參與義工行列服務大眾。

劉佑誠的同修陳家瑜表示,感動黑社會的大哥能有如此改變真的不容易,所以心甘情願協助創業同甘共苦。她笑稱,眼中的劉佑誠是「缺點很多如星星,優點只有一個像太陽,不過,太陽出來星星就不見了。」

法師表示,改變命運要先改變觀念,人生才能有轉機。改變自己要從「心」重新出發。「加油,你可以的。」

魏同學表示,透過浴佛更堅定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力行三好的信念,對於劉佑誠的分享,將隨時提醒自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此外,日前也在台南少觀所舉行浴佛暨慶生會,有中法師帶領所長劉玲玲、同學等30人浴佛。法師與布教師引導大家正確浴佛方式發願「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讓同學日日奉行三好。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5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台北報導
2014 /05 /25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高雄報導】
2015 /05 /25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大樹報導
2017 /05 /25 人間社記者 KIKI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