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慶祝佛誕節 梨山分會熱烈舉辦各項活動
2014 /04 /29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梨山報導】
 
 
慶祝2014年國定佛誕節,4月27日上午,雨過天晴,國際佛光會梨山分會於梨山賓館門口及梨山圓環舉辦浴佛法會暨義診、義剪活動,近200人參與活動,共沐佛恩。

佛光山如蓮法師帶領義診團隊,負責超音波診斷的醫師沈崇松、中醫師黃昭烱、葉崑峰、雲水護智車等前往,親切的關懷當地居民健康,民眾都扶老攜幼來看診,深感受惠許多。

浴佛法會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如欣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禮佛、恭讀〈佛誕節祈願文〉、浴佛,並致贈甘露水、人生卜事《星雲大師法語》、《喬達摩》期刊等,與大衆結緣,受者不禁漾起滿臉的謝意、滿心的歡喜。

妙航法師特別提醒大眾於浴佛時, 內心要保持清淨,用雙手把水淋浴在太子身上,是藉外在的佛洗滌內在的塵垢,好好自我觀照,讓自性顯發,同證如來的清淨法身。進而表示,大眾參加浴佛法會時,要共同發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清淨心就在煩惱心當中,心垢去除,身口意三業即得清淨。

梨山賓館副理王柏翔很歡喜的說:在這裡舉辦浴佛法會,與佛接心,很有意義。冀求佛力加被,淨化人心,減少災難發生,讓大梨山地區發展愈來愈好。

梨山國中小學校長謝淑雲很感動的說:非常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經常提供好書給小朋友閱讀;為了讓弱勢家庭歡喜過好年,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總是在農曆年前,廣邀各界善心人士與社福團體, 對家境清寒的學生伸出援手與關懷。每年更舉辦浴佛法會活動,為梨山地區帶來平順、幸福。

與會的貴賓尚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輔導法師妙欣法師、三山風景區管理處主任陳昱鍀、台中巿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梨山分駐所李明義、福壽山農場李清彬、和平區獅子會會長唐海龍等人共襄盛舉。

活動中,台中巿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梨山分駐所預防犯罪宣導,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臺中市和平區戶政事務所等各單位亦加入政令宣導,讓梨山圓環重溫過去繁榮景象。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4 /29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3 /04 /29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 頭份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傳真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陳昱臻 加德滿都傳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