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惠中寺「音樂照顧護智」培訓 學員自利利他
2014 /04 /23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由佛光山惠中寺指導,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為期4天的「2014年健康促進音樂照顧護智種子教師培訓」,4月19日在台中惠中寺舉行始業式。近70位佛光會中區各分會會員,接受音樂輔療培訓,希望成為護智義工及活動帶領人,扮演推動社區關懷的種子,深入關懷鄰里社群。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致詞指出,「音樂照顧健康促進」課程對家庭和社會幫助很大,學員接受培訓,即是開始佛化自己,日後服務社區時,則是佛化他人,是自利利他的表現。他引用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常對法師的勉勵:「要邊做邊學,當你有付出的時候,就會學得比較快。」期許學員肯定自己的力量,只要對的事,堅持去做,總是會開花結果。

前兩天的課程,由從事長期照護已15年的專業護理師、暨蘭陽仁愛之家教育訓練師林富美主講。她強調,音樂照顧護智,必須隨服務對象而選擇不同曲目,才能吸引長者興趣,發揮效果,學員不能憑一招半式走江湖,要隨時update(更新)。

「音樂只是一個媒介,隨後的關懷才是我們的工作重點。」林富美指出,課程除了傳授專業技能,更希望激勵出持續關懷的動力,讓每個學員都成為正向、自信且有能力的專業義工。

學員在一連兩天的課程收穫滿滿,個個充滿信心,期待能早日為他人服務,大家相約5月17日和24日,一定要出席精采壓軸的課程,共同成長。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4 /23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礁溪報導
2016 /04 /23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台北報導
2016 /04 /23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
2018 /04 /23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