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竹山佛光人 歲末關懷長者心
2012 /01 /12  人間社記者林思展 竹山報導
 
 
  國際佛光會竹山分會在新舊年交接之時安排了各地老人關懷活動,國際佛光會竹山分會和中興分會的義工1月11和12日下午分別到竹山秀傳醫院護理之家和同心居安養院為長者安排新春的團康活動。

  特別邀請李音樂才能教學中心李昀芯老師和中興分會督導游明謀表演國樂演奏,林正恆督導則準備了吉祥籤和長者說說笑笑一起互動,現場則充滿了長者和義工們的笑聲,節目中李老師還安排佛光人向長者敬茶的儀式,向長者表答感謝,長者們都感到很歡喜,活動結束後院方還致贈每位長者一個紅包,讓長者感受到過年的喜氣。

  對長者的關懷在這個社會已經越來越重要,尤其對新生代必須傳承孝親敬老觀念,佛光會最近再推動三代喜同堂和佛光三好人家的活動,就是在傳承孝親敬老的觀念,讓我們以無所求的心來歡喜奉獻,落實修行在人間的菩提大道,相信只要有心大家都可以做得到。

  林正恆督導表示,常常為了要設計適合安養院長者的活動用盡心思,如果大家有精彩有趣的短片,或有表演的才藝歡迎提供給佛光會,讓我們一起把關懷與喜悅帶入長者的心。

圖說:關懷長者歡喜笑開懷 人間社記者 小孟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12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3 /01 /12 【人間社記者藍天 宜蘭報導】
2016 /01 /12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2018 /01 /12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
2019 /01 /12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