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雲水醫療義工 春節期間扮演遊客的白衣天使
2014 /02 /08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大樹報導】
 
 
「讓遊客們無後顧之憂的安心禮佛,是我們的任務。」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偕同佛光聯合門診,於春節期間,在寺務處、七戒塔及施茶亭三個地方,設置護理站服務信徒遊客。

本身為高雄民權國小校護,在慈悲基金會雲水分會服務已10年的王桂英表示,設置護理站最終的目的是為了方便遊客,讓來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訪者都能平安健康、無後顧之憂的安心禮佛。倘若發生事故,在未送醫前,能給予傷患現場立即之緊急救護措施,協助做初步的評估判斷及前置處理,避免坐失寶貴的搶救時刻,以減少憾事的發生。

佛光山傳燈會醫療組妙安法師隨後補充,原本春節護理站只設置在寺務處及七戒塔,有了佛光大道後,在後山到禮敬大廳的中間點「施茶亭」增設一處護理站,以因應與日俱增的佛館遊客。農曆大年初一到初五春節期間,以及之後的每週六、日,一直持續到2月28日,都有專業的醫療義工隨時待命,駐點為大家服務。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2 /08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2017 /02 /08 人間社記者 知泉 高雄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