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大哥手工蛋捲 劉祐誠拼出踏實自在的未來人生
2014 /02 /05  【人間社記者 賴炯福 大樹報導】
 
 
更生人劉祐誠憑自己雙手拼出踏實自在的未來人生,從呼風喚雨的大哥轉換腳踏實地的生意人,過程中,他的內心充滿掙扎矛盾,慶幸遇到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慈悲基金會法師不離不棄的勸導,劉祐誠決心給自己轉身機會。

劉祐誠高雄人,在當地八大行業裡是走路有風的大哥級人物,同時也是社區鄰居頭痛人物,執著脾氣造就他執拗個性,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因此多次進出高牆記錄。他每遇警察都選擇迴避,日子過得優渥富裕,曾經一人擁有4部雙B豪華轎車代步,選擇重新做人,卻積欠數百萬債務。

劉祐誠下定洗心革面重新給自己機會,不負依來法師、慈悲基金會法師殷勤教化之恩,憑藉著在台南明德戒治所烘焙班學習製作西點麵包及蛋捲技術,做為謀生技能。剛開始他很不習慣,回想過去是數百萬入帳;如今賣蛋捲一支10塊錢,對他而言,實在是非同日而語,內心執著放不下。在法師開示與引導,讓他逐漸懂得「放下」,要給自己出路,唯有放下,才能走出康莊大道。

劉祐誠母親對於剛回社會的他,依舊不敢相信浪子回頭,因為回到家仍有以前的「朋友」找他重操舊業。為了不受影響,決定前往北部發展。

劉祐誠從夜市擺攤做起,有時入不敷出實在難以支撐,幸好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的關心,得知他決心重新做人,因此邀約同仁團購蛋捲;還有滿度法師也幫忙透過「福報購網站」販賣他的蛋捲。劉祐誠不但幫自己找出路,也幫助其他更生人與單親家庭在他的製造工廠任職。劉祐誠深知社會給他機會;靦腆表示,深知更生人回到社會工作機會很少,為此決定以此回饋社會。

只要有人邀請參與慈善義賣,劉祐誠馬上答應,佛光山宜蘭仁愛之家重建義賣活動,他全數捐出,有人問「難道經濟上過得去嗎?」他表示,生活夠用就好,已跟債權人誠懇談過,願意讓他慢慢還債務。

劉祐誠受慈悲基金會法師邀約,參加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期間義賣,他的母親也來探望關心,對於孩子現在的表現,滿心歡喜認為是佛光山幫她「撿回來的」。劉祐誠表示,自從重新做人,內心倍覺踏實多了,見到警察也不再忐忑不安,過年期間在佛光山幫忙覺得快樂。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5 人間社記者宜芬 馬尼拉報導
2015 /02 /05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縣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涂順龍 新竹報導
2018 /02 /05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