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改過向善 受保護管束人蛻變激發更生意願
2014 /01 /21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有中 台北報導】
 
 
「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最重要的是如何改過向善。」為關懷弱勢團體,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21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8樓佛光會國際會議廳,舉行「103年度受保護管束人『關懷心、蛻變情』春節祈福團體活動」,鼓勵近100位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透過扶助弱勢的人文關懷,致贈紀念品及年節關懷慰問金,使其感受到社會的包容與接納,增進自主能力,激發更生意願。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黃怡君致詞表示,「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有一些故事,人不怕做錯事,重點是如何改過,找到新生命,讓生命有新方向,生活得以重新開始。」他希望同學們能從現任國際佛光會金剛分會督導林宏弦的現身說法,如何從黑道轉到佛道的心路歷程,喚醒同學的善良本性,勉勵大家努力開拓生命。並感謝佛光山法師和許多義工居士的協助,在新的ㄧ年,不管是生活上或心裡上遇到困難,都要與法師共同尋求解決方法。

臺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說,有些人平平安安的過一生,有些人先走錯路,回頭再走向正途,最可貴的是「浪子回頭金不換」。他感謝佛光山慈善院和慈悲基金會的協助,以及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薛鳳枝提供弱勢家庭春節慰問金、教育基金,在歲末讓更生人感受到大家的關心,而有年節的歡樂。

春節過年是中國人非常重要的節日,為關懷瞭解更生人回到社會的現況,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特地前往主持祈福法會,並表示,人生當中會遇到許多困境,困難時就到寺院佛堂走一走,瞻仰佛像,無形中心中就會感到平靜。

提到寺院的功能,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在世界各地興建道場,希望給社會大眾一處清淨身心靈的地方。「他要以一個道場來供養大家,來的人不一定要信佛教,來這裡只要上一炷香,瞻仰佛像的慈悲,把心裡的苦處向佛菩薩講。」說明寺院提供給社會大眾的功能,道場是無形的心靈歸處。

「每一個人要過好自己的生活,無非是一個念頭,佛門開導大家要有積極的人生觀,『轉念』很重要。」依來法師以「哭婆與笑婆」的故事,提醒更生人轉念反向思考,從哭婆變成笑婆,觀念全在一念當中,信仰無非是在修正看法、導正觀念,他說,拍照不是用傻瓜相機,而是要先調好焦距才能拍出好相片,學佛有這麼多人關心大家,無非是要提醒大家如何調好焦距,做好正確的人生觀,佛教永遠是廣開大門,如何營造自己的人生,要精進奮勇,時刻感恩知足。

林宏弦督導講述自己的懵懂往事,毒品、刁槍不離身,回首前路,讓他感到追悔的兩件事,就是不能即時「行孝」和「行善」,他鼓勵更生人要有三千萬的力量「忍耐、信心、堅持」,他並立下大願要在佛光會成立新分會,幫助所有更生人,很多同學感動得眼眶泛淚,頻頻點頭認同,並表示願意參加。

隨後依來法師帶領大眾恭讀大師所撰〈新春祈願文〉,並致贈大師墨寶「駿程萬里」及紀念品,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薛鳳枝頒發年節關懷慰問金等。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1 人間社記者焦文心 香港報導
2006 /01 /21 記者林素華 報導
2015 /01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