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 重建區看見經濟效益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陳昭良 大樹報導】
 
 
佛陀紀念館落成雙周年紀念系列活動,12月21日下午由「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率先登場,重建區民眾於慈善義演開始前,舉辦感謝儀式記者會,表達對行政院重建會、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人間福報等單位的協助,逐漸走出經濟自主的能力。

由佛光山及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發起,澎恰恰、許效舜等藝人共同響應的「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21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溫馨登場,不少重建區民眾特地前往,表達感謝之意。

「許多災區的農產品,是一般社會大眾不知道的,經由媒體報導出來,一下子就賣出去。」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指出,重建地區的商品,在業者及福報用心下,即便冷門商品,亦以福袋方式銷售,讓銷售成績斐然。他代表佛光山感謝藝人澎恰恰等人發起慈善義演,讓更多人經由企業及個人的愛心灌注,溫暖滿人間。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指出,過去四年政府結合民間單位,共同進行災後重建工作,佛光山就是從一開始的3000多位災民的安置工作,一路到後續產業輔導、偏遠地區建設圖書館、雲水書車等,持續陪伴著他們;感謝藝人們的善解,出錢出力,代表行政院重建會召集人、行政院長江宜樺感謝與會所有人的幫忙。

「看過小林村之後,想替他們和自己完成三部曲的工作,也就是帶村民們看電影,舉辦此次演唱會,未來甚至要為小林村拍電影。」澎恰恰謙虛表示,自己只是牽線的人,自從跟佛光山結緣後,一切進展彷彿都順利起來,感謝佛光山給予這麼好場地和音響。

會中,由莫拉克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贈送編織手工藝品、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贈送「駿程萬里」墨寶給現唱藝人,由澎恰恰代表接收;重建區業者分別展示象徵收成豐足的報戰功、時令果品的農產品、編織手工包、苦茶油等當地商品。

「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卡彿魯岸咖啡華偉傑,代表重建區業者,感謝4年多來在各界協助下,他們慢慢走出陰霾,邁向復出之路,透過福報購網路交易平台,協助他們行銷;而莫拉克重建會、藝人的幫忙,更讓重建區業者以「感恩的心」一曲,表達他們的心意。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大樹報導】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樓美華 大樹報導】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大樹報導】
2015 /12 /21 人間社記者 杜美寶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2017 /12 /21 人間社記者 心得 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