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攜手同圓慈善義演 澎恰恰號召群星熱情響應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大樹報導】
 
 
「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最暖的佛光山就在我眼前。」蕭煌奇演唱《你是我的眼》,為「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掀起高潮,觀眾們感動到熱淚盈眶,掌聲不斷。12月21日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別開生面的大型公益演唱會,由藝人澎恰恰號召發起,舞台燈光、音響皆比照大型演唱會所設,洪榮宏、龍千玉、許景淳、荒山亮等12位重量級歌手熱情響應。

八八風災重建區居民歷經多年努力,靠著種植農作物、編織手工藝,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佛光山與行政院重建會合作推出「福報購─88風災重建商品專區」,藉由福報購網路平台,協助八八風災重建區村民,銷售他們的農產品、手工藝品。只要選購滿800元,即贈入場券一張,吸引1500位愛心民眾前來聆聽欣賞。

澎恰恰、許效舜妙語如珠的搭檔主持,孔鏘恰到好處的現場配樂,逗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這場義演陣容堅強,不但有金曲獎「天王天后」洪榮宏、蕭煌奇、荒山亮、詹雅雯,也有龍千玉、錦繡二重唱、趙詠華及吳申梅等實力派「歌王歌后」,優美動人歌聲,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直呼物超所值。

義唱會在簡短「八八風災事件」短片播放後,澎恰恰率先自彈自唱「陽光和小雨」一曲,為節目揭開序幕。澎恰恰熱心公益,做善事不落人後,他對八八風災重建區居民的愛心三部曲,至今已進行到第二階段的慈善義演。他透漏第三階段為小林村拍攝電影的計畫,已經申請成功,將花費一年時間進行拍攝。而他與許效舜等40位藝人同演的賀歲片《鐵獅玉玲瓏》,將在2014年春節上映,希望觀眾持續給予支持。

演唱會期間,詹雅雯以豪氣、爽朗的歌聲,熱情獻唱「想厝的人」、「阿母的手」、「深情海岸」等三首動聽曲目,無論是歌頌母愛,或傳達異鄉浪子的心情,旋律動人。她走下舞台與歌迷互動,親手分送簽名海報答謝歌迷愛心。「我們常來佛光山,看到義唱會的宣傳,女兒立即上網去購買重建區商品,全家人一起來聽演唱會。」家住高雄78歲的林女士表示,拿到詹雅雯的簽名海報非常開心。

龍千玉的忠實粉絲也到場助陣,她們帶著龍千玉的簽名CD,贈送給現場80歲以上的長者。龍千玉也走下舞台,給92歲高齡的長者「愛的抱抱」,感謝他對重建區的支持。穿著紅色短洋裝,號稱江惠接班人的歌手吳申梅,演唱「天星的淚珠」,改編自夏川里美的歌曲「淚光閃閃」,由澎恰恰重新為她填詞,她收放自如的歌聲,唱起來不禁讓人懷念起住在天堂的親人,引起聽眾極大共鳴。

來聽演唱會的貴賓有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伉儷,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人間福報社長符芝瑛等。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樓美華 大樹報導】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大樹報導】
2013 /12 /21 【人間社記者 陳昭良 大樹報導】
2015 /12 /21 人間社記者 杜美寶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2017 /12 /21 人間社記者 心得 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