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福報購」助八八重建區開通路 藝人力挺慈善義演做公益
2013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大樹報導】
 
 
八八風災重建區居民歷經多年努力,靠著種植農作物、編織手工藝,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礙於山區交通不便,運輸、行銷不易,佛光山與行政院重建會合作推出「福報購─88風災重建商品專區」,推出超過百件優質伴手禮供選購,還可得到「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入場券,協助重建區開創一片生機。

「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記者會,11月6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藝人澎恰恰、許效舜、龍千玉、荒山亮及吳申梅也熱情站台,不僅邀請圈內好友參與慈善義演共襄盛舉,更力挺協助八八風災重建區產業復甦,正式宣布「攜手同圓─慈善義演」活動開跑。

「佛光山關懷原民不是只有一時,而是對待朋友般持續的關心。」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娓娓道來,佛光山自從八八風災與原住民互動結緣,透過教育、文化、慈善等面向關懷原民。除了興建圖書館,更把雲水書車開進偏鄉,把書香帶給偏鄉學童;亦指導原民將盛產的紅肉李製成紅肉李果醬、李子醋,芒果、水蜜桃製成慕斯冰淇淋,提高農產品的經濟效益。今年更結合「福報購」平台,提供原民有利的行銷通路。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簡振澄代表陳菊市長感謝大家對重建區的協助,他表示,莫拉克風災後,靠著政府及民間團體的合作,針對災民的生計及文化重建提供協助,經過3年多的努力,居民完全蛻變成精良的工藝師、烘焙師、農技人員,為重建區創造特色產品,而「福報購」提供行銷通路,更成功把重建區產品廣為行銷。

藝人澎恰恰、許效舜、龍千玉、荒山亮及吳申梅也熱情站台,並且廣邀藝人參與年底慈善義演活動,許多藝人都踴躍參加,全程公益演出。澎恰恰表示,八八風災重建區乏人問津,為了以實際行動關懷小林村居民,不僅安排小朋友到市區看電影,再結合佛光山對重建區的長期關懷,發起「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接下來計畫為小林村開拍電影,紀錄八八風災居民一路走來的動人生命故事。

「能站在這裡是福氣!」許效舜說,向來跟著澎哥的腳步,在演藝工作之餘,真心誠意參與許多公益慈善活動,希望發揮公眾人物的社會價值,登高一呼喚起大眾關懷莫拉克重建區,期盼透過「福報購」的通路,真正提振重建區的生機與商機。

「八百元,一張票,一世情。」龍千玉熱情響應慈善義演,她表示,「攜手同圓─慈善義演」是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當然要把握機會參與,希望能為需要幫助的朋友盡心盡力,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大眾對重建區的關心。

來自屏東縣的排灣族姆姆DUGU,也為所有貴賓獻上親手編織的手鍊,表達誠摯祝福,也為活動帶來好運。參與「福報購」的商家也在記者會上展示商品,現磨現煮的有機咖啡飄出陣陣咖啡香,產自阿里山的野生愛玉清涼爽口,還有酵素梅、手工編織品、茶葉,歡迎大家上網至「福報購─莫拉克風災重建區商品」選購。

「攜手同圓─關懷莫拉克重建慈善義演」將於12月21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盛大開唱,詳情請洽「福報購」。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吳仕英 高雄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孝芸 新竹報導報導
2017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賢 桃園報導
2021 /11 /06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