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香講堂羅陳楚思老人中心歡聚慶團年2012
2012 /01 /21  人間社記者焦文心 香港報導
 
 
  由佛香講堂羅陳楚思老人中心主辦的「歡聚慶團年2012」,1月14日在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舉行,由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策劃及統籌小組助理社會工作主任李美琼女士擔任主禮嘉賓,佛香講堂監寺滿樂法師、慈善組輔導法師妙閱法師、慈善委員會委員及功德主撥冗出席,與812位羅陳楚思老人中心的老友記一起歡慶團年、預祝新禧。

  在活動開始前三四小時,已有50多位佛香講堂的義工到達酒樓,分工合作:協助運輸物資、接待嘉賓、拍攝、擔任司儀、音響、場務佈置及馬路安全等工作,成為每位長者的「龍天」。

  活動開始,主禮嘉賓李美琼女士致詞,讚賞佛香講堂致力推動社會公益,而每年所舉辦的佛光親子運動會,讓不少家庭得益。李女士亦讚賞佛香講堂羅陳楚思老人中心在社區上有很多貢獻,讓長者可以善用餘暇、發展潛能,老人中心同時亦積極參與推廣「左鄰右里計劃」,鼓勵社群互相支持,發展支援網絡,使長者在社區上得到照顧。她並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及龍年快樂。

  佛香講堂滿樂法師以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之「龍天護佑」鼓勵及祝福大家,解釋「龍天護佑」包含兩個意思:首先,自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就得到龍天的護佑;此外,當實踐「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就能成為龍天,護佑大眾。最後,法師鼓勵各位長者將自己的長處、能力及快樂與他人分享,做「龍天」,護佑身邊的人!

  「歡聚慶團年」活動已踏入第13年,這天先由佛光青少年醒獅團為活動掀開精彩的序幕;另頒發「特別義工獎」嘉許4位值得大家學習及敬佩的長者。而兩個表演節目--「左鄰右里迎新歲」及「龍精虎猛活力操」都由長者一力承擔,由活動的道具至綵排環節,長者都花了很多心思及時間,務求將中心過往一年的活動精要地展現在大家眼前,而「活力操」環節更邀得嘉賓一起參與,過程充滿歡樂、互動及活力!

  除了欣賞精彩節目之餘,長者更開懷享用豐富素菜午宴。佛香講堂特別送給每位長者一個紅封包,取其「利利是是」的寓意,席上還有多項抽獎節目,增添不少歡樂。完場時人人更獲贈福袋,滿心歡喜地而去,完滿了是次「歡聚慶團年」的活動。

圖說:各位嘉賓、法師及慈善委員會委員向大家祝茶。 香港佛光道場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06 /01 /21 記者林素華 報導
2014 /01 /21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有中 台北報導】
2015 /01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