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浩然敬老院新春拜年
2012 /01 /23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1月23日適逢大年初一,佛光普門寺友愛服務隊依照慣例到關渡浩然敬老院拜年,於上午由友愛服務隊邱永明顧問帶領幹部及會員,並準備新春裝有法語400個紅包與長者結緣。

  在院長張婌文帶領之下,前往長輩住宿,從七樓開始由上而下,一樓一樓的逐戶跟長者們寒暄問候及拜年,並將事先準備好的紅包交至長者們的手中,院內充滿祥和快樂的氣氛。

  每年新春的第一天友愛服務隊都會去跟長者拜年,一句「恭喜發財」劃破了院內的寧靜,到處充滿了歡喜與祝福,連臥床的長者也感受到歡愉的氣氛,高興地伸出顫抖無力的雙手,祝賀新年。許多長者見到佛光人都高興的張開雙臂和人擁抱。一位失明的長者聽到祝賀聲,也連忙走到門口和大家握手祝福。更有位奶奶坐在大廳的椅子上手捧佛珠,默念佛號,看到佛光人能夠來拜年,好歡喜,一直拉住師姐的手,喜悅的笑容洋溢在臉上,活動也在大家的祝賀聲下完美結束。

圖說:普門寺友愛服務隊邱永明顧問,與浩然敬老院長者新春拜年,送長者一份紅包賀禮 吳麗香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3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龍潭報導
2013 /01 /23 【人間社記者藍天 宜蘭報導】
2016 /01 /23 人間社記者 鄭秀絹 澎湖報導
2018 /01 /23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區報導
2018 /01 /23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