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愛心荔枝結緣「少年家園」 陳綢阿嬤用愛守護青年
2013 /05 /28  【人間社記者 林柏安南投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5月27日訪問南投埔里鎮的陳綢少年家園,感佩陳綢阿嬤長年投入社會公益,關懷青少年身心發展,送上高雄大樹區現時盛產的玉荷包,由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代表贈與。

被馬英九總統形容為「台東有陳樹菊、南投有陳綢」的「南投阿嬤」陳綢,將人生奉獻給一群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們,常年奔走於社會慈善中,雖然年逾八十,但從言行談吐與穩健的步伐中,絲毫看不出歲月在她身上的鑿痕。

初夏的艷陽將埔里小鎮照得生氣勃勃,陳綢少年之家的下課鐘聲一響,孩子們從教室魚貫而出,看到阿嬤回來,紛紛趨前撒嬌,阿嬤將孩子們摟入懷中,每一個都如同她的心肝寶貝般。

她表示:「孩子的教育千萬不能給他們壓力,要讓他們輕鬆學習;學藝術的孩子不會變壞,要讓他們自然發展,不要誤入歧途就好」。雖將每個孩子都當作自己孩子來疼,但阿嬤也談到,愛的教育雖好,仍需要適度的處罰,才能讓孩子們知道錯誤所在,藉此導正他們的行為與觀念。

院方對慈悲基金會此次的愛心荔枝贈送非常感恩,除了回贈感謝狀外,並期盼有機會能與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有更多交流機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8 人間社記者李郁君 台南報導
2014 /05 /28 【人間社記者 吳銘澤 宜蘭報導】
2015 /05 /2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南澳報導
2016 /05 /28 人間社記者 劉妙秋 台南報導
2018 /05 /28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高雄報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