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維士比董座捐AED 讓搶救不留遺憾
2013 /05 /21  【人間社記者許引玉 高雄報導】
 
 
  獲悉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正積極推動人人都可把握黃金救命時間,利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簡稱AED)搶救瀕臨猝死險境病患,三洋維士比集團董座陳和順,表達略盡一己之力,藉捐款響應基金會慈心悲願,以挽救更多寶貴生命。5月18日晚間於高雄南屏別院大雄寶殿,舉行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代表接受捐贈。
  
  陳和順謙虛表示:「只要對大眾有益、有幫助的事情,我很樂意去做。」蕭碧涼感謝陳和順董事長以愛心來成就大眾的幸福與安樂。未來會將募得的AED捐贈到所需的每個角落,讓更多民眾在危急時刻,第一時間就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
  
  蕭碧涼向民眾說明,立法院已於2012年12月25日三讀通過緊急醫療救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民眾在施行急難救助時可除罪化。大家再也不必像以往遇到緊急狀況,內心掙扎是否會因救人而負法律刑責。
  
  一台十幾萬元,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在許多先進國家已很普遍,它的體積相當小,使用方法十分簡易,一打開就有語音導引如何實施救助。蕭碧涼並告知大眾,未來慈悲基金會和南屏別院會再安排AED使用說明與宣導,希望大家都能夠善用科技醫療器材,讓搶救生命不再有遺憾。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1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7 /05 /21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5 /21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
2023 /05 /21 人間社 余玻莉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