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學會考入高牆 沉澱心靈展智慧
2013 /05 /01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員林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4月30日於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看守所舉辦佛學會考,由佛光山員林講堂佛光會中區協會副會長饒清錫、員林第一分會會長黃貴頌,帶領分會4位幹部前往協助擔任監考工作,員林看守所所長辛孟南特別表示感謝佛光山義工長期深入關懷收容人。
  
  為提升民眾對佛教的信仰,加強道德觀念,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已連續幾年在台灣各監所舉辦佛學會考,並獲得許多收容人的認同,紛紛自願報名參加,報考人數年年遞增。為了參加佛學會,收容人會各自利用休閒時間,研讀佛學會考題庫,藉機好好溫故知新,充實佛學常識,準備好好地作答。
  
  此次,男少觀所11人全數報考,報名率達百分百,誠屬不容易。負責執行佛考工作輔導科輔導員林文智表示,今年參加會考的收容人數共有99位名收容人志願報名參加。考場分別設有從少觀所、男工廠、女工場四個考區,收容人主動就位參加考試,秩序良好,考試會場一片溫馨祥和。
    
  考前由佛光人說明考試注意的事項後,發下試卷,考試時間開放50分鐘,試題內容多樣有是非題、選擇題、填充題,收容埋頭作答,不少人嫻熟很快作答完畢!
  
  一場佛學會考,看見收容人能夠振筆疾書,臉上還流露一股祥和表情,佛學會考更有深遠的意義,不只是讓參加者能夠溫故知新,其佛學會考的目的,希望大家可以從考試的過程中增長智慧,最重要培養人心中的正知正見,讓收容人不再誤入歧途。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5 /01 人間社記者 蘇莉萍 宜興報導
2015 /05 /01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報導報導
2015 /05 /01 作者: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2015 /05 /01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 傳真報導
2015 /05 /01 人間社記者 許引玉 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