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失智篩檢做得好 幸福快樂沒煩惱
2013 /04 /29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 頭份報導】
 
 
  佛光山頭份宏法社與華山基金會竹南分會,4月28日合辦母親節慶祝活動,為關懷年長者,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雲水護智車,一早開進頭份宏法社,為頭份竹南地區的檢測行程做準備。這場檢測活動,除了華山基金會的長者及眷屬,還有來自國際佛光會頭份區各個分會的會員及家屬、民眾,近百人參加檢測。
  此次雲水護智車檢測項目包括血壓、失智篩檢、憂鬱睡眠及骨密檢測。有民眾經過血壓量測,才知道自己因血壓過高而經常暈眩,檢測人員特別提醒要去醫院做正式檢查,才能有良好的控制;亦有民眾做了骨密檢測,才發現自己骨質流失嚴重,需要加強鈣質補充,多做運動,多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以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
  雲水護智車的到來,讓參與檢測的民眾有了一份警惕心,提醒自己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要懂得適度運動,有空就多去曬太陽,凡事不要想太多,憂鬱就不會纏身,失眠也不會找上門來,健康快樂的生活就會一直存在,「幸福與安樂」的日子,也就會跟著來。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4 /29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4 /04 /29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梨山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傳真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陳昱臻 加德滿都傳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