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捐書櫃 贊助大樹國中棒球隊宿舍
2013 /04 /11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大樹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偏鄉的大樹國中棒球隊,成軍至今已6年,由教練陳昭宏帶領一群熱愛棒球的單親家庭及原民學生組成,期盼將棒球運動深耕大樹,也給予這群弱勢學子一圓棒球夢的機會。
  
  為提升球員的實力,以及培養球員向心力及默契,同時球員也希望住宿集體管理,為此陳昭宏教練不僅為球員找尋宿舍地點,更積極為球員募集宿舍所需物資。佛光山得知訊息後,主動協助籌募資料櫃、書桌、鐵椅等家具設備,4月11日由佛光山慈善院辦公室主任妙仁法師贈與大樹國中棒球隊。球員們看見家具開心的說:「很期待可以跟隊員住在一起,打球會更有默契。」
  
  「我希望能像王建民一樣,成為一個優秀的投手,打進美國職棒大聯盟。」來自屏東縣獅子鄉的排灣族學生藍淙軒,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打棒球,一路打進大樹國中棒球隊,希望未來能在棒球界闖出一片天。即將住進宿舍的他也開心地說:「以後不用東奔西跑練球,住在一起不怕練球會遲到。」
  
  陳信宏教練表示,培訓在地弱勢學子打棒球,希望能將大樹棒球推廣出去,期盼有朝一日他們能朝向成為棒球國手的目標邁進。此外,陳教練也率領大樹棒球隊球員協助指導「佛光山三好棒球營」的學童打棒球,將棒球運動廣為推動。
  
  陳信宏教練期盼社會大眾在支持棒球運動的同時,也能幫助這群熱愛棒球的弱勢學子圓夢,目前棒球隊宿舍設備尚缺衣櫃及床鋪,有意贊助者可向陳教練聯繫,電話0986-020803。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4 /11 人間社記者本燃 高雄報導
2014 /04 /11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宜蘭報導】
2018 /04 /11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8 /04 /11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
2020 /04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