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2012愛心菲揚公益之旅起飛
2012 /02 /05  人間社記者宜芬 馬尼拉報導
 
 
  2月5日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妙凡法師在高雄小港機場, 為即將啟程的輔英科技大學「愛心菲揚」公益團隊十三位團員加油打氣,希望大家能發揮年輕人的優勢,主動關心、招呼對方,隨時接受各種變動,期許每一個人都是優秀的三好青年,將三好種子散播出去。

  帶著滿滿的祝福,大家順利抵達佛光山萬年寺,即感受到當地佛光青年的熱情迎接,菲律賓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勉勵大家在菲律賓的13 天當中,不論是參訪或是服務行程,都要好好地感受不同文化、觀察不同風俗民情,不要虛度此行的意義。

  元宵節當天,團員們幫忙道場佈置晚會聯誼的場地,並於晚會時表演【奮起飛揚】與大眾結緣,藉此感謝常住與佛光會爸爸媽媽的盛情招待與幫助,並在活動中以團康帶動氣氛,讓佛光爸媽感受到青年的熱情活力,與佛光大家庭共度一個歡樂溫馨的元宵夜。

  公益之旅第一站是在離萬年寺近半小時車程的”Smokey Mountain”, 途中經過了高爾夫球場和陸橋之後,一個截然不同的景色讓青年們深刻感受天堂與地獄的現實人生。當團員們透過團康帶領與手語教學,與”Smokey Mountain” 的小朋友快樂的玩成一片時, 或許這群孩子所面臨的是大環境的問題,但希望在未來,這曾種植在這些幼小心靈的三好種子,會碰到其他因緣而開花結果,而成為一個可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傳播者。

  就讀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的立凡,擔任此次隊長,表示這次是抱著感恩回饋的心來到菲律賓,希望發揮自己所長,將基本護理概念及急救常識教給當地民眾。

圖說: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妙凡法師在高雄小港機場, 為即將啟程的輔英科技大學「愛心菲揚」公益團隊十三位團員加油打氣,希望大家能發揮年輕人的優勢,主動關心、招呼對方,隨時接受各種變動,期許每一個人都是優秀的三好青年,將三好種子散播出去。 佛光青年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2 /05 【人間社記者 賴炯福 大樹報導】
2015 /02 /05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縣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涂順龍 新竹報導
2018 /02 /05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