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關懷都會原住民寒冬送溫暖
2012 /12 /23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12月23日下午適逢假日南高雄氣溫低,還不時飄著細雨,多數人選擇待在家裡,然而高雄市中崙國小的小禮堂裡一場溫馨、溫暖的聚會「關懷都會原住民寒冬送暖」活動正展開著。
佛光山慈善院辦公室主任妙仁法師表示,雖然外面陰雨綿綿,裡面卻是熱烘烘、暖洋洋,這是一場溫馨又溫暖的聚會,感謝上帝的愛、佛陀的慈悲,讓大家有緣聚在一起,共享這美好時刻。
代表39戶原住民受贈的高德福牧師感性的說,去年應邀參加823宗教和平祈福法會時,內心的震撼與感動,實非筆墨所能形容,看到星雲大師與單國璽樞機主教良善的互動,展現了宗教間的和諧,也深切感受到愛、慈悲、尊重包容是每個宗教共同的理念,「愛」無宗教之分、無國界之別。
高牧師接著感謝佛光山的善行義舉,為社會凝聚力量,在聖誕節前夕募集了許多物資和一顆暖呼呼的愛心,照顧這群弱勢的原民朋友,這不單是感謝狀能表達的最深謝意。
原住民宣聖教會、曠野協會天賜教會、小港以馬內利教會的受贈朋友們,以他們天賦的嗓音唱著、舞著把整個會場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妙仁法師為全場的朋友們講述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若能落實在生活中,則每一天都充實、歡喜,並請參與聚會的原民們把陳設在衣物大街的每件物品通通帶回家,頓時,一陣陣熱烈掌聲響徹整個會場。
鳳山講堂友愛服務隊的許孔雀如表示,在寒冬之際除了物質的資助,更把溫暖的心意直接傳遞,讓被關懷的朋友感受到喜悅。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2 /23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台東報導】
2017 /12 /23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台中報導
2020 /12 /23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