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獲宜蘭縣評鑑特優獎
2012 /11 /12  人間社記者李明珠、藍天 宜蘭綜合報導
 
 
2012宜蘭縣社區關懷據點成果展,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榮獲全縣評鑑特優獎,且因熱心服務社區老人,縣府特頒貢獻獎,11月10日由蘭陽仁愛之家主任覺方法師代表受獎。此外,30餘位仁愛之家長者組成「千歲兵團」,參與五結鄉利澤老街舉辦的「2012宜蘭社區營造成果展~社造‧Young起來」踩街遊行,展現老寶貝的熱情與活力,贏得現場千餘人的注目與讚嘆。

  宜蘭縣林聰賢縣長、社會處林世奇處長亦先後讚揚隸屬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蘭陽仁愛之家,這半世紀來,用心照護院內長者,更於10年前積極帶領員、義工走入社區,服務偏遠鄉區長輩、青年與兒童,造福宜蘭鄉里、深獲各界好評,堪稱學習典範,今日特頒特優和貢獻兩獎,以資感謝與勉勵,由蘭陽仁愛之家主任覺方法師代表受獎。

  主任覺方法師談到,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向來深耕社會服務,除了平時的社區照顧服務,更致力於人才的培養,開發並舉辦多場專業研習課程,讓更多的社區義工一起來學習,共同耕耘社區照顧服務這塊福田,讓所有社區老人能享受「老」也是一種美好的過程。

  此外,慈悲基金會今年舉辦一場樂龄健康促進義工研習及樂龄體適能帶領員義工培訓課,並印製了居家體適能實務手冊,讓社區照顧實務者,能從簡易的動作中帶領、教導獨居、輕度失能或無法久站、行動不便的長輩選擇、配合他們需求的運動,並從團體活動中激發個人動力,讓阿公阿嬤於運動中強化身體機能、忘記年齡,真正做個健康快樂的老人;此書出版後,廣受歡迎。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12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林汝娟、葉錦櫻 菲律賓─台灣連線報導】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大樹報導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滿航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辛瀚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