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銀髮族樂力四射 長輩個個「老古錐」
2012 /10 /23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大樹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為慶祝重陽節所辦的「銀髮族樂力四射」活動,10月23日上午於佛光山福慧家園熱情展開,吸引高雄地區10個社區的300餘位長輩結伴參加,精采而緊湊的活動單元,讓長輩們玩得忘記年齡、忘記病痛。
  
  活動在法師帶領的祈願祝禱聲中揭幕,慈悲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緊接著唱誦「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佛光山…」歡迎所有長輩,並一一介紹各社區,隨即由各社區長輩展開表演。
  
  平日在多個關懷據點陪長輩帶動唱的林靜玉,以簡單的拍、槌動作,配合輕快音樂,很快將氣氛帶上了高點,連來自大寮的許淑英老太太,都從輪椅上站了起來,跟著節拍律動。
  
  退休警官、目前服務於普門中學的王國樑,更是義不容辭的前來和長輩們分享「詐騙手法面面觀」,希望長輩們都能平平安安渡過每一天。
  
  曾獲得98年全國阿公阿嬤活力秀冠軍的高雄市大樹長青會,個個白髮紅衣,頭戴金蔥花圈,不但吸睛,一首「牧羊歌」帶動唱更是讓台下頻頻鼓掌。
  
  現場同時擺設了多樣「青春關卡」,透過闖關,重溫兒時記憶,包括玩竹蜻蜓、唱兒歌、玩沙包、吹泡泡等,很多長輩玩得不亦樂乎,有的則開始熱烈討論起兒時情境。
  
  玩累了、餓了,全體浩浩蕩蕩的前往佛陀紀念館享用豐盛的敬老宴,從大家的表情中,不難看出大家的滿足和快樂。
  
  餐後,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前來開示,並教唱不老歌。依來法師表示,人老了,體力無法做事,但說好話也可以和人結緣,多和人結緣,自然有好人緣,祝福所有長輩都能忘記年齡,越來越「老古錐」。

圖說:陪長輩帶動唱的林靜玉老師,以簡單的拍、槌動作,配合輕快音樂,很快將氣氛帶上了高點。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10 /23 【人間社記者 蔡麗真 三重報導】
2016 /10 /23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 三峽報導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張君蓓 桃園報導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台南新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