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兒童夏令營結營 北區營隊載譽滿行囊
2017 /07 /11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高雄大樹報導
 
 
2017年佛光兒童夏令營大會師北區場,7月11日於如來殿舉行結營典禮,並頒發競賽榮譽各種獎項,10個佛光道場、1000名佛光兒童,以鏗鏘有力、高亢的團呼、隊呼大聲喝采,有7個營隊榮獲「最勝莊嚴」獎,載譽而歸。

佛光山是我們的家,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歡迎大家回來,相信在結營後佛光小菩薩帶回三好,分享給同學與親友。和尚以佛陀的故事〈四小不可輕〉的典故,勉勵小朋友要有信心,成為國家未來的基石、棟樑。提醒大家信心從品德教育而來,應從行三好開始奠基,以三好為依靠,隨時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典禮來到高潮,大家所期待的頒獎來了!2天的活動,許多營隊表現優異,一一上台接受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副住持慧峰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元法師、佛陀紀念館副館長依潤法師,頒贈榮譽錦標帶。此次榮獲「最勝莊嚴」獎有:三重禪淨中心、泰山禪淨中心、大慈佛社、高雄佛教堂、普門寺、台北道場以及嘉義圓福寺,大會也在「惜別歌」歌聲中圓滿。

台北羅乙軒已連續3年參加兒童夏令營,帶動妹妹羅鈺靜一起成長。他指出,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學習獨立與團體生活的重要外,從三好的實踐,成為有禮貌、多說好話,珍惜物品,讓自己更有力量。

三重的林昱昇參加兒童夏令營已達4年,他說,多說讚美的話、有禮儀、鼓勵別人給人信心與希望,獲得許多好人緣,更要珍惜當下。

圖說:2017「歡喜探索三寶山」—佛光兒童夏令營大會師北區場,7月11日於如來殿舉行結營典禮,並頒發競賽榮譽各種獎項。圖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頒獎。 人間社記者周倫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張淑雅、黃翊祐 大樹報導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謝盛堂 大樹報導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陳冠伶 大樹報導
2014 /07 /11 【人間社記者 吳惠美、林琳 宜蘭報導】
2018 /07 /11 人間社記者 普照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