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葡萄牙青年因緣認識佛光山 認識大慈育幼院
2012 /07 /27  文 / 李柏翰
 
 
  「假如我母親沒有加入國際佛光會,不會把我們帶入佛堂,我們就不會認識佛光山,來到這個地方,認識這些人事物。」來自葡萄牙青年莊登祥、簡祥佑兄弟,懷著感恩的心,感謝這裡的所有人,沒有星雲大師創立佛光山,他們也不會有這樣的緣分認識這麼多人。
  
  「也因為這個緣份,我們小時候就來佛光山參加兒童夏令營。」哥哥莊登祥提到,雖然10年前來到大慈育幼院非常陌生,營隊結束後要選擇回到台北還是留在這裡,蕭碧涼老師非常善待我們,我們選擇留在大慈育幼院,展開這段因緣來來往往。
  
  就讀國小時,兄弟倆曾到台灣就讀一個學期,因為媽媽希望我們能夠學習訓練中文,改善外國中文音調,「雖然現在還是有一些外國腔調」簡祥佑笑著說,在帶領兒童夏令營過程中,小朋友們非常的調皮,一不小心就會吵起架來,要時常制止他們,雖然辛苦,但想到營隊結束前,小朋友還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內心還是會非常感動。
  
  2年前回到台灣時,臨時被抓去擔任夏令營小隊輔,因為我們熟悉這裡,熟悉佛光山,蕭老師也很放心的把任務交給我們執行,簡祥佑也十分感謝老師們對他的信任。
  
  星雲大師建立了佛光山,也為這些小朋友設立了另一個家「大慈育幼院」,如同現今社會需要個避風港,青年團如同未來社會的棟樑;佛光山老人有佛光精舍可以居住,出家眾有叢林學院可以就讀,整個社會來到這裡,入內禮佛學佛行佛,山門永遠大眾開啟,不只台灣大眾社會,星雲大師更將這個理念帶到全世界,給更多人了解。
  
  閻志俊、閻志浩兄弟倆聽聞他們分享在大慈育幼院的體驗,也在去年來到台灣,擔任夏令營工作人員,除了來這邊學習中文外,也體會到了不一樣的生活。「小朋友們非常地調皮,但有時候也會有他們可愛的地方!」閻志俊笑著說,也從夏令營中體驗到,帶領小朋友們除了要有愛心之外,要時常關注、照顧他們。
  
  來到佛光山,有著跟平日生活有不一樣的感受,再這裡要更惜福、知福,單單從吃飯,任何動作要求整齊、有規矩,「回到自己家裡,有柔軟的床鋪、有電腦可以玩,什麼東西都有,但來到這裡,什麼都要自己樣樣來,東西是得來不易的,讓我會更加珍惜自己目前所擁有的。」閻志浩感恩地提到。
  
  談到明年是否會繼續回到這裡時,莊登祥、簡祥佑堅信的說:「雖然回到台灣時,不一定有機會再回到這裡,但只要大慈育幼院需要我們,我們還是會義不容辭出面力挺。」「我們要感謝星雲大師,因為如果他沒有建立佛光山,就沒有這個因緣來到台灣,來到大慈育幼院,認識這些人。」比起台北的家,大慈育幼院更像家的感覺,因為這裡是佛光山。
  
圖說:葡萄牙青年到大慈育幼院擔任小隊輔和其他工作(左起閻志俊、莊登祥、閻志浩、簡祥佑) 李柏翰 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7 /27 【人間社記者 有中 大樹報導】
2016 /07 /27 人間社記者 轉珀 多倫多報導
2016 /07 /27 人間社記者 轉珀 多倫多報導
2017 /07 /27 人間社記者 陳崑福 屏東報導
2018 /07 /27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