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歡樂夏令營 學習獨立靠自己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陳冠伶 大樹報導
 
 
  佛光山「2012年生命教育兒童夏令營」第二梯次已進入尾聲,7月11日舉行結業儀式,並頒發獎品獎勵表現優秀的小朋友,工作人員貼心的將三天裡的活動照片,以投影方式播放,讓小朋友回味活動的點點滴滴,開心的結束四天三夜的夏令營。
  
  此梯次的領隊隊輔將近一半是外國人,其中來自葡萄牙的簡祥佑,對台灣其實並不陌生,小時候到過台灣,學得一口流利中文,這次與哥哥一起回到台灣當義工。年紀最小的隊輔許芳萍,是大慈育幼院院童,也加入隊輔的行列,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早起晚歸,卻不喊累,許芳萍表示,「雖然我也是小朋友,但在照顧他們時可一點也不馬虎。 」
  
  夏令營的活動包括手洗衣物、用餐禮儀、抄經文等,讓孩子能夠學習獨立自主,處理生活上的所需。第一次參加夏令營的林建宏表示,來到這邊凡事都要靠自己,學到很多生活上的運用,這樣讓父母比較放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張淑雅、黃翊祐 大樹報導
2012 /07 /11 人間社記者謝盛堂 大樹報導
2014 /07 /11 【人間社記者 吳惠美、林琳 宜蘭報導】
2017 /07 /11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7 /11 人間社記者 普照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