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秀傳醫院義工參訪佛館 歡樂學習與成長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彰化秀傳醫院義工服務團隊,5月27日由輔導隊長黃慶坪、社工課課長陳佳琪帶領120名義工分乘3部遊覽車,到佛陀紀念館參訪,由佛光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接待表示,菩薩是眾生的義工,義工是人間的菩薩。

  黃隊長表示:「此行是一年一度慰勞義工的旅遊活動,佛陀紀念館是南部新地標,義工們經過開會提議,及一致表決後,決定將參訪佛館列為旅遊目的,這群90%通過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的義工們,希望能透過參訪佛館學習與成長。」

  陳課長則表示:「總裁黃明和很重視義工朋友,此次雖因事不能一同出遊,依然拿出兩萬元加菜金表示對義工的支持」。義工督導蕭惠云也說:「此次出遊義工,分別為社福類、醫療保健類及環保類三類型,他們都是出席率及服務時數都達到60%的義工朋友。」

  「化煩惱為菩提…」義工們跟著佛光小姐的導覽,口中唸著風雨走廊牆上「佛光菜根譚」,看到沿途備有貼心開飲機及小石椅,紛紛誇獎著:「足感心耶」,緊接著在玉佛殿、金佛殿、觀音殿禮佛,本館各展覽館的參觀,帶給大多數第一次到佛館的義工們,很大的感動與讚嘆,喃喃地說著:「好莊嚴、心情好平靜、一定要再來。」

  黃慶坪表示:「走在這安詳舒適的佛館,感受星雲大師如觀音示現明燈在引導著我們,有感於現今社會亂象叢生,政治對立紛爭,人們無不感到困惑不安,希望人人能學習大師所提倡的『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等五和運動,讓一切都吉祥平安。」

圖說:佛光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歡迎義工們到來表示:「菩薩是眾生的義工,義工是人間的菩薩」 人間社記者 梁美圓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6 /05 /27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土城報導
2017 /05 /27 人間社記者 林美君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