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春來福到‧美好人生」講座 明陽中學開講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 平曜大樹報導
 
 
  有感於社會風氣浮華,青年朋友們嚮往名牌、膨脹信用,乃至壓力導致憂鬱症種種現象,對下一代影響甚鉅,明陽中學及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關懷青少年協會、國際佛光會台南第三區督導委員會等社會公益團體合作,努力推廣積極正向的人生觀,並照顧弱勢族群青少年朋友,23日上午九點半,於明陽中學禮堂,舉辦「春來福到˙美好人生」系列講座活動。

  活動開始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楊麗華老師,帶領人間音緣青年歌詠隊,演出三首歌曲「佛在汝心」、「愛就是惜」、「雙好」,接著由關懷青少年協會籌備小組贈送日用品予校方,另方面明陽中學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長期協助校方推行教化工作,致贈感謝狀及錦旗,由講座主講人佛光山禪淨法堂慧昭法師及基金會義工老師翁蓮珠園長代表接受。

  十點至十一點半美好人生講座,講題:『什麼是值得追求和實現的人生目的』。由慧昭法師為同學講授,介紹儒家、道家、基督教、佛教等各宗各派所要追求和實踐的人生目的,對照一般人所想擁有的金錢財富、權力名位、愛情婚姻種種目的。

  慧昭法師一一剖析其優缺點,接著提出五點不受時空影響的,值得追求和實現的人生目的──
1.正確信仰 2.戒律生活 3.犧牲奉獻 4.樂觀進取 5.般若智慧。

  最後以橄欖球達陣的小故事勉勵同學,人生下半場尚未開始,有待努力奮鬥。

  十一點半有獎徵答活動由救國團郭由昌老師與蔡欣靜老師帶動,同學們擁躍舉手發言,有人一舉答對,有人答非所問卻引來更多歡笑,活動於十二點圓滿落幕。

圖 明陽中學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妙諭、心楨、吳美芳綜合報導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黃淑宜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徐芷齊 高雄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