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溫馨送餐啟動儀式
2012 /05 /21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婆婆媽媽動起來,鍋、碗、瓢盆來助陣!」高雄大樹區興田國小學童5月21日拿著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於鄰近的興田里活動中心門口敲敲打打,唱著「婆婆媽媽真偉大」,參加「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溫馨送餐啟動儀式」,大家皆期許拿到便當的獨居長輩們,都能感受到社會關懷溫馨之情。

  為照顧許多獨居或行動不便的長輩,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結合大樹區興田里在地資源,21日舉辦「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溫馨送餐啟動儀式」,期能以此點為範例,提供營養午餐服務,並推動民眾參與社區志願服務工作,關懷老人使其免於孤寂與生活危難等,於未來逐漸建構大樹區老人營養餐飲服務資源。

  當天上午,興田國小校長柯保同帶領五、六年級40位小朋友參加「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溫馨送餐啟動儀式」,也為小朋友示範一場戶外教學。柯校長表示,今天的活動十分有意義,看著興田里社區發展協會一步步向上提昇,從無到有,身為興田國小教育單位,應該大力支持,正向的活動往往是社區裡最難得的,「百善孝為先、不應善小而不為。」行善能使社會向上提昇,希望興田社區愈來愈好,興田子弟愈來愈有福報。

  興田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暨興田里里長曾金益表示,「感謝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與佛光山,能夠與佛祖做鄰居,得到佛祖的加持照顧,我們感到十分幸福;這幾年來,無論在精神上、生活經濟上,受到佛光山的照顧,所以才有今天的場面。 」

  他回憶表示:「兩年前我向佛光山提起,每當荔枝採收期,年輕一輩都會去採收,老人家要準備中餐比較困難,可否協助送便當服務?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得知後表示:『照顧老人家不限於採收期,平時就應該關心老人家,讓他們感受到溫馨,體會大家的愛心。』因此今天結合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社區發展協會、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國際佛光會興田分會共同舉辦溫馨送餐服務,讓有需要的長輩們得到照顧。

  國際佛光會興田分會會長戴翠紅表示,「看到機車上面的保溫箱,感受到佛光山的用心,沒想到還會有保溫箱,這樣就不怕風吹雨淋,也不怕便當冷掉,將熱騰騰的飯菜送到長輩手裡,讓長輩拿到便當後感受到我們熱誠的服務,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我們的團隊,協助送餐服務,讓服務持續並更好。」

  佛光山信眾監院室頭單知客妙勳法師則指出,兩年前,曾里長提出送餐服務的構想,現在里長與夫人帶著幾位義工開始要煮給長輩吃,其實很不容易,尤其現在是農忙期,又要送餐,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但星雲大師關心里民,社區關懷與慈善我們一直都有在做,今天有這因緣與里長合作關心獨居老人,能夠為長輩服務是我們的福報,也是興田里的福報,但這需要持之以恆,彼此互相關懷,希望每個人能將此福報延續下去,讓每個人未來都美好。」

  儀式結束後,備餐的婆婆媽媽們將熱騰騰的便當,分別放進3部機車後座特製的保溫箱,在一行人的歡送中,曾里長開始領隊在鄉間小路上奔馳,為獨居、行動不便的長輩送餐。「真多謝!給你們添麻煩了!」長輩們接到便當後,不斷感謝大家,妙勳法師與里長則貼心的提醒長輩,飯菜量若不足或太多等,要告知送餐人員,令長輩十分窩心。

圖說:右起國際佛光會興田分會會長戴翠紅、興田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暨興田里里長曾金益、興田國小校長柯保同、佛光山信眾監院室頭單知客妙勳法師。 人間社記者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5 /21 【人間社記者許引玉 高雄報導】
2017 /05 /21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5 /21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
2023 /05 /21 人間社 余玻莉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