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愛 母親情 半世紀 疼惜 咱老人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礁溪報導
 
 
  蘭陽仁愛之家走過半世紀,特於五日下午舉辦母親節園遊會暨五十週年誌慶活動,來自宜蘭的江聰淵議員、沈德茂議員賢伉儷、陳歐珀立委、社會處林世奇處長及六百餘位善信大德與會,及社區二十多個團體共同演出,陪伴仁愛之家長者,歡渡溫馨的母親節;同時於今日有來自台北功德主羅李阿昭居士,有感仁愛之家因應老人的老化需求,特別捐贈一輛身心障礙復康巴士,以利老人家外出送醫的需求服務。

  復康巴士由羅李阿昭居士的長媳蔣慧蘭代表捐贈;阿公阿嬤非常感謝羅居士捐贈的這輛福祉車,讓大家日後外出就醫時,更能享受方便、安全與安心的交通接送。宜蘭縣社會處林世奇處長勝讚蘭陽仁愛之家是宜蘭縣最優質的機構,很多的福利方案就是需要這麼優質的機構來協助推廣。

  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特地北上,來為大眾加油勉勵,更肯定仁愛之家在宜蘭服務半世紀,而在即將邁入的下一個半世紀,是老人的世紀,仁愛之家將負起更重要的老人照顧責任。仁愛之家院舍已老舊,仁愛之家當務之急,急需院舍新建,以期因應老人社會來臨,提供更現代化的老人照顧工作;仁愛之家因有佛祖、有佛法,是一處以全人、全程、全隊照顧老人身心靈的安養樂園。

  在掌聲四起、連綿不絕的「酷媽秀」,讓平日深居廚房、客廳的「婆婆媽媽」能從家中走出來,展開自娛、悅他的縵妙舞姿、天籟音聲;武術表演、敦煌舞~飛天、童年記趣~羞羞羞…等二十餘項綜合才藝秀,串聯起二十餘來自台北、宜蘭、礁溪各社區民眾、公益團體為長輩獻藝。仁愛之家和諸多讚助單位共同準備多元、豐盛的素食品嚐會,與會者皆非常的歡喜,也讓機構內的阿公阿嬤能提前享受家庭天倫之樂。

圖說:浴佛盛況 人間社記者 廖丰碩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7 /05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紋 台中報導
2018 /05 /06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中壢區報導